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二十】 完结篇

“停下来!”,大伟冲了进来。我和奥利欧立刻被吓到跌回去了几步。然后大伟哥他竟然漂了起来!我的天啊!连大伟也被萨列那天克隆了?!

“我不能再隐瞒你们了,我已经不是我了!你们的大伟哥上次在 xxx 出差时已经死了。我只是刚好被村长在那时候遇上,村长说原来的我已经不能存活了,只好用萨列那天克隆我,把我的思想一拼带过来。”

“嗯。其实我们早就认识了。”,“只是因为两个村长很早就已经被克隆,两个村长都以为自己是真的。现在我们知道,其中一个真的被我们杀死了。”大伟说到这里望着我,总觉得不好意思。“你们在星宿村里面见到的村长应该就是假的克隆,是萨列那天。”

“可是,那个真的村长又怎么会来到这里呢?” 奥利欧好奇的问到。

“是因为真的村长早就把萨列那天抓来做研究了。他就是现在已经被拉仔杀死的那个。”大卫继续说到,“那时由于原本的我遭到重度灼伤,体内器官已经接近坏死。本来村长打算用萨列那天把我克隆了以后,将我这个克隆的器官移植过去原本的我。但是由于原本的我,身体已经被烧得体无完肤,就算移植手术成功也不排除将来内脏会因为遗传基因不同而排斥,也是会死亡。所以村长让我活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我们一同把门关上,把办公室里面的监视系统关了,然后大伟再继续为我们讲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萨列那天本来就是星宿村原来星球的微生物,经过科学加工进化而成的“变形虫”。他们是单一的微生物,靠分裂来成长。当时星球上的科学家研究成功了克隆技术,本来是用萨列那天来当于要作用,克隆星宿村人类来提取“部件的”。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每一次克隆了以后,连思想也一拼被抄了过去,形成了另外一个完完整整的“人”。至于青蛙的遗传基因,只是暂时性的。每一个萨列那天完成克隆了以后会根据母体的基因而慢慢模仿,长时间适应后才能完全替代。


图源自Pixabay

由于人类的遗传基因的素质不适合萨列那天,所以大伟的天外飞仙超能力也会消失,暂时来说这几年他还是萨列那天的基因。不过有一点大伟强调的是,村长曾经和他分享过,萨列那天在克隆的过程中已经知道母体的“寿命”,会将身体的“大限”一拼克隆过去。换句话说,被克隆了的萨列那天,只要根据遗传基因变换的报告就能算出寿命剩下多少了。就是说,如果不是死于非命,萨列那天就会继续进化/退化到身体死的那一天,然后尸体就会和人类原本的寿命一样了。

“那么,当时被克隆的星宿村人民又怎么办?萨列那天为什么又会被安排到另外一个星球?” 奥利欧追问

那时候由于身份已经开始被萨列那天搞到模糊了,而且由于道德上的问题不忍心杀害萨列那天来提取”部件“,所以星宿村的人民索性把所有萨列那天移居去附近的一个无人星球让他们在哪里生活。根据死去的真村长口述给大伟,其实剩下来的村民很多是萨列那天,大家都不敢说出来。试想想那一对夫妻不会觉得奇怪,自己的另一半没有肚脐?因为那一场战争,把剩下的村民和萨列那天融合了起来。剩下的村民,大家已经不再追究谁是真身,谁是萨列那天。至于分裂,已经被克隆的萨列那天会失去分裂能力的,因为主体没有这个基因。根据当时的村长说,剩下的还没变形只懂得单纯分裂的萨列那天已经生下没几个,被村长一行几个高官冻结了准备应急使用。

“可是,真的奥利欧在哪里?!” 我自己听了大伟解释也觉得很无稽。“为什么村长还是会追杀村长?!”不是说好共存吗?“还有!剩下不多,为什么奥利欧还会被克隆?是谁干的?!”

“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奥利欧这时好像恍然大悟,“我那时被欧飞戈抓了以后,做了一场梦。当时他们把我带到一间研究室,印象中他们一直在把我毒打拷问我关于天外飞仙的事,我当时根部不知道是啥。结果我一直被虐待毒打,直到晕了。然后就是迷迷糊糊的听到欧飞戈说要把我的基因调整,然后问个翻版货总不会那么口硬。说什么最后一个了” ,他还补充说,当他第一次醒来时感到自己漂浮在空中,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然后又昏睡了过去再醒来才遇上我和我一同逃难。

“嗯。我明白了。”大伟回答,“看来欧飞戈把一帮人要抓的不仅是星宿村民,还想抓住萨列那天的克隆技术。”

大伟下令把还活着的假村长带进来,智白和影盼风也进来了。然后下令把房子里面的人全部都必须做一个遗传基因 DNA 测试,全体隔离在我的办公室里面直到化验报告出炉。继续下来几个小时村长好几次企图杀害奥利欧,不过都分别被我、智白那个没用的家伙和大伟哥阻止了。直到大伟哥把事情给村长交代后,我们才理出一个论来。

村长自己在开始研究萨列那天之前已经被克隆了。这个假村长以为自己是真的,回到村里继续当村长。而遇上大伟的真村长当时还救了大伟,把大伟克隆了,所以只有真村长认识假大伟。而现在的假村长根本不认识、也不知道大伟其实是克隆的,更不知道自己也是克隆。

研究报告出来后,当然只有大伟的没有对我们公布,怎么说他都是老板。村长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体检报告确认了他是克隆,也没话说了。每天喊着要杀萨列那天的,自己就是萨列那天。也难怪当初他们两个星球会打起来。

过后的安排,我就不再长篇记载了。都是一些琐碎事。

奥利欧兴高采烈的练习他的特异功能,在办公室弹来弹去控制自己的飞行能力。我们估计可能原来的奥利欧已经被打死,我救出来的就是现在的克隆奥利欧。大伟下令珍妮斯替奥利欧整个肚脐给他,好把人还给他老婆。

影盼风现在知道自己是迷失方向的星宿村人,大伟把她安排跟村长回去星宿村。至于飞去别的星球,暂时免谈了,技术还未成熟。村长从本来强硬的态度变得从容,开始接受自己就是萨列那天的事实。

大伟哥召开一个简单的说明会,招来了所有牵涉此事的同事讲解。他本身的那个躯体就弄不回来,当时已经和原来的村长给消灭了。虽然不怎么道德,但是能让大伟的“替身”继续活下来也只能这么做了。我们可怜大伟的是,他看了检验报告后,他就大概猜到自己寿命剩下多少了。遗传基因演变得越接近人类,大限也将快到了。

至于欧飞戈,应该是把最后一个萨列那天用在奥利欧身上了。事情也告了一段落。

大家如常过生活。大家再也没有提起天外飞仙那件事。村长和大伟的约定是,不定期见面研究飞行技术和继续生产高性能飞行器和星际导航系统。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