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四】

FryingDragon.jpg

由于我扣着驾驶者的喉咙太用力,他想说话说不出来,声带发不出声音。我的锁喉稍微放松一点点,但是也不至于让他有机可乘。这种时候还被敌人载着,如果我不先发制人,说不定会被敌人载回敌巢,到时后说不定我和影盼风两人都没命了。

“我。。。我。。。”那人由于喉咙比较松动了所以才有办法发出沙哑的声音回答我的问题。“我是Grabcar的。你要钱要车都可以,千万别伤害我。”

咦?!糟糕!上错车!是别人打的滴滴,我竟然拉着盼风跳上了。惨!“你。。。收入不多吧?”故意盘开话题。“这样吧,我看你也是辛苦人。还是放你一马。你的喉咙我暂时扣住,你把我载去清真寺路地铁站隔壁的麦当劳把我们放下。手机给我。”

我一手扣住驾驶员的喉咙,一手抢过了手机,然后将手机关了避免被追踪。这时才留意到盼风带着一丝看不起的眼神瞧着我。我连忙道,“什么都别说”。司机连忙道,“别杀我,别杀我,我什么都没听到”。

当我们抵达刚才的红盒时,组织派来的车呢?我没有办法知道到底车有没有来过,还是没看到我而又躲起来了。我带着盼风连车子都还没停下来就赶紧跳下车。

下了车我拖着影盼风一直走向附近的电话亭,拿起了话筒,塞了五毛钱进去。不说你不知道,组织其实连公共电话亭都已经有协议了。只要将话筒拿起,按#173*,放入五毛钱就可以直接接通总部而且顺便告知所在地。

“请说出密码”接线员问道。“8811709394”我道,“拉仔好。刚才我们派奥利欧去你发信号的地点,可是奥里欧汇报找不到你,然后我们失去了他的了联系”。这次麻烦了。没想到奥利欧出来接我却因为我上错车而遇上了麻烦。“我觉得事情不简单。奥利欧身手不凡,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敌人拿住。我们目前面对的不知何方神圣,涉及一名女子,她称自己影盼风,说潘智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智白已经出门去找你和奥利欧了。你在原地别动”接线员吩咐道。我把话筒挂了然后回头望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影盼风。她说,“拉仔,你不行就别乱来,会害死人的”。“盼风妹,这个很难说,我知道你为我好,但是我看到美女就一定要帮。至于回报,虽然我的思想挺保守,若你要以身相许我也没问题,只好迁就。”

“……”看着盼风妹用手按着太阳穴一直摇头,她一定是太感动,迫不及待要将身体送给我了。“我们先来把问题解决掉,以后才来看我们有没机会发展。”

当我们还在说着时,看到了这辆真正的旧式日本车,里面开车的人正是潘智白他本人。我急忙的又再一次把影盼风连拉带拖的抛进车子里。这次准没错了。

“拉仔好,盼风好。你们怎么在一起了?”智白开口问道

“是这样的,本来我坐着,那一根才拿出来不久,然后这个美女就从前面来。我一下子没注意到,然后连裤子都湿了。后来我们两个都很喘,她把我拉起来,还按在墙上一直那个。很粗暴,我也没办法反抗。最后,我们都湿了。她拿出纸巾把自己抹了然后丢给我抹,还说下次才会给我交代清楚。我…我…”用一贯的套路说话把故事随便说了一下给智白听。

影盼风很生气,我准备被她骂一下然后继续设圈套把她好好泡一下,谁知聪明伶俐的智白直接回答我了,“你是说本来你在附近吃饭,那根汤匙才拿上手不久,然后这个美女被人追杀从你前面撞了过来。看你裤子的斑迹应该是你平时喝的印度拉茶。怎么,没烫到那话儿吧?你们后来被追赶得很喘气,因为掩人耳目她把你推去墙边装成接吻的情侣。最后她拿出湿纸巾然后你们各自抹嘴。她跟你说要我来交代事情对吧?”

“智白你好厉害。他把事情说成这样你还能理出来?!”盼风很惊讶道。这智白还真不识趣。这么快就解释了。既然智白都出现了,不妨给大家介绍一下。

潘智白,原名潘知别,由于常常被人笑话名字好像脏话,所以改了叫潘智白。他本身是一个消姓诺名的幽灵写手,别人除了知道他的英文名是威尔逊,一个经过五个防火墙的电邮地址,和一个瑞士银行户口,也不是每个人都听过的叫歪歪银行。基本上除了组织里的人,外人根本不知道潘智白这一个人的存在。组织有这么一个人的最大用途是,智白对知识产权范围的法律知识比专业律师还要到家。智白自己本身在组织外是当一名写作文员,为好几间有名的出版社诺名写稿收稿费赚外快。有好几次马国前首相拿鸡上讲台说错话都还不知道,原来稿就是经过智白动手脚。除此之外,智白本身的语言能力也超强,可以同时写一篇中、英、马来文的文章也不必用到网搜。

由于智白的福建闽南口音很重,他又在我和盼风面前不甘示弱一直强行用粤语告诉我关于盼风的事,我和盼风都不约而同的交换了一下眼色。两个都听得很辛苦。为了节省读者的时间,我这里就用身为第三者听众的话给大家陈述一次。

智白说,他是在一次参观画展后,回程路上遇上了车祸。智白伤重但是仍然有知觉。由于附近人烟稀少,我们组织都受过特别训练。如果是受伤了应该尽量保持冷静可以减轻失血,这样存活的机会大很多。车祸第一件事,如果没有昏迷过去,一定要先把启动系统关掉。断电了车子失火的风险减低一半。然后检查自己受伤的部分,如果可以做紧急处理就先做,然后打电话求救。智白看了一下肩膀锁骨骨折,左手不能动弹。车门卡住不能打开,另外还有一根铁条在撞击时不知哪里撞进来插着智白的左腿,贯穿了大腿的二头肌。这种情形,一定不能随便乱动。不然大动脉被弄破就会流血不止而死。

无计可施的智白只好乖乖留在车里,按了手表信号求救。也不知总部有没接到通知,也不知等了多久。智白已经开始觉得冷,眼前就算再用力撑着眼皮,可是看到的一切都是蒙着一层白雾。感觉自己离开极乐世界越来越近的时候忽然有人打开了乘客门…


图片源自Pixabay

待续… …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