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后边的话-寻找steemit平台上那些认真写作的优秀者

  有人今早微信问我,“从更新的新文章里,我认为认真写作或优秀内容文章,每日选出三篇,给予100%点赞”,能说明下具体的要求吗?

  其实这个问题我在前天发布《寻找steemit平台上那些认真写作的优秀者》中已经说过了:

  没有具体的内容要求,除了文字内容建议不要太长,可以尽量控制在1000字左右,因为我发现,这个数量文字,是大家在这个快节奏社会下普遍容易接受的,否则太长就容易失去耐心,而太短呢,有骗稿费(囧)嫌疑,当然,诗歌类不受文字限制。
  至于题材,也是没有要求。
  如果你非得让我列个要求的话,那么最重要的只有如下一点:
  认真写作,无论任何题材内容。

  我们就拿昨天我给予100%满赞的三篇文章来看下:

  《自作孽,不可活——战国时赵灭真相

  不记得是谁讲过,城堡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纵观中国历史,无论战国七雄时代,又或者明清近代,末代王朝莫不如此,外部的入侵并不一定是最可怕的,而内斗式的消耗才是自作孽不可活。


  《浅谈Token的分类》  

  很不错的知识科普文章,刚好帮大家梳理下这方面的知识。


  《时代呼唤英雄 Changing Times Calls for Heroes》  

  所谓“举贤不避亲”,虽然文章里有夸大我的内容,但对于老吴这篇文章发出的对中文区好文章好作者的倡导和呼吁,必须得给赞一个!


  就拿题材来说,从昨日这三篇来看,第一篇是关于历史题材,第二篇是关于知识科普文章题材,而第三篇可以认为是散文吧,三篇文章,三个完全不同的题材,因此活动对于文章的主题是没有限制的。

  至于满赞的规则,虽说没有一个明文规则,事实上也确实没有规则,一来是我这人比较懒于制订这些规则,二来活动是纯公益和鼓励性质的,没必要搞得太过于正式和复杂化。

  但我想了下,我其实在阅读这些文章,并进行满赞评分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潜规则”的,这里也不妨说出来。

  从这次活动的主题就不难看出,我们的宗旨和目的是鼓励大家多创作,认真写文章,只要认真写,我相信坚持下来,都会有所收获的。在平台上创作,在收获一些收益的同时,也能锻炼和提高自我呢,说不定多年后,回过头来翻看平台上自己当年认真写下的文章,还会颇多感慨呢。

  当然,也有些要注意的,比如抄袭,就是我们零容忍的,对于抄袭的文章,不但文章不会给予任何点赞,甚至包括其发布文章的账号都可能会进入到类似信用“黑名单”

  第二,尽量不要搬砖。为什么前边要加上“尽量”二字?所谓搬砖有两种,第一是将别人的内容一部分偷梁换柱搬到自己文章里(当然,文字引用的不算违规),第二就是将自己很久前在别的地方写的文章搬砖过来,前者固然不对,但后者也的确不太鼓励,但毕竟不是抄袭,只是真的“搬来搬去”而已,所以才用“尽量”二字。当然,这个不违规,但我们也不想做太多评论。

  还有就是许多从标题和内容上,打眼一扫就知道是"闯关"和“凑任务”那种,这个也有所违背我们的鼓励初衷,我们并非是鼓励大家码字,而是希望看到用心写出的内容,要知道,平台上从来不缺文章(文字),缺的只是那些用心而作的(优秀)内容哦。

  以上内容,谨适用于本次活动的范围内,并不一定表示否定大家的文章。

  再次感谢大家的努力,准备好了就一起来创作、挑战自我吧!


  猜猜看,今日会有哪三篇文章将会获得100%满赞呢???猜中了,前三名者也会有点赞鼓励哦!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