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两年

2003-04年,我失落的两年,
我疏远了我的朋友圈,
决定除了家人之外,
我一个人过,
一个人去戏院看戏,
在书店买了很多书,
每个周休日,
一个人坐在咖啡屋看书,
现在回想,
当年情绪化的病再度恶化,
把所有要好的朋友一个不留的赶走,
每个周休日,
从早到晚都一个人过,
就这样过了将近两年,
直到有一天去素福的素食店为止。

1985年,
十二岁认识的素福,
当年他们家的肉骨茶远近驰名,
1985年十二岁的我,
去店里吃他的肉骨茶,
当年一碗肉骨茶两块半马币的年代,
素福后来告诉我,
好奇这个小孩怎么那么有钱一个人吃肉骨茶?
至于十二岁的我对他的印象呢,
一个满手毛的大叔,有点吓人,
素福比我大十年,
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很奇妙,
我跟他私下没有半点交集,
纯粹的老板与顾客关系,
也有一点朋友关系吧?

直到2004年的卫塞节之前的某一个周二,
我和我哥出去吃早餐,
带着我哥第一次去素福的素食店用餐,
闲谈里,我们聊起了卫塞节,
他让我去静修院看看花车制作过程,
说实话,
去到花车制作现场,
是有点简陋的花车设计,
设计方告诉在现场的我和我哥说,
这花车是十方善众的钱,
你们可以随意公开给予点评,
我哥曾在1993年,
得到过新加坡乌节路花车设计二等奖,
我只记得我哥说过,
香凯悦酒店等等的大酒店,
仍然有我哥设计发明两层楼高的椰树,
你在某些商场,酒店,
包括中东地区酒店看到的椰树,
极有可能是我哥的发明。
我哥说,
当年连老外也特地从美国飞过来马国,
到他们工厂参观,
看我哥怎样做到以更便宜的价钱,
做出相同的椰树,
而且比他们多了一层颜色,
又不需要人工喷漆。

当然,
那是题外话,是另一个故事了。

待续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