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买了百倍币,但自己仍没实现财务自由

                             

        虽然自己是一个在股票市场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股民,算是股市老鸟了,但对于区块链投资来说自己算是一

只新鸟。区块链方面的知识自己才刚刚接触,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但人性是不会变

的,尤其是最近几天的连续大跌,让很多人惊慌失措,很多人忘了自己曾经许下的誓言:“长期投资”。纷纷割肉

而去。一个朋友说自己:虽然买了百倍币,但自己仍没实现财务自由。来看看他的反思,能看出很多问题。


         买了百倍币,不是问题的关键, 问题的关键是:

        我仍然没有自由,仍然需要上班, 我本该满仓加杠杆的,可是我没有;

        如果不加杠杆融资,我也本该满仓的可是我没有;

           即使不满仓,我也应该重仓的,可是我没有; 

        就算不重仓,买入后也应该一只持有不要减仓、做波段,可是我还是没有。 

        因为这么多的“没有”,所以我的自由也是“没有”,  


         作为新手,以上这样的“反思”很多人都有。这些朋友对投资的理解有很大的问题。根据我个人的投资实践与

思考: 下面几条需要有志于参与区块链投资的新手深入思考:

         1、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不可共生,你是价值投资、趋势投资,还是价格投机。 


          2、长期价值投资者是不会担心市场牛熊与高低波动的,同时也不会预期投资标的的涨跌并根据市场报价计

算自己的市值变动的。 


          3、投机者知专注于价格预测及价格波动,他们的世界观里面,一定时间内的涨跌决定他们投机(投资)的

成败。 


          4、人们往往对于大大高于内在价值的市场报价心存敬畏并如痴如醉的投入其中,但对于大大低于内在价值

的市场报价却心存厌恶并痛恨不已。 


          5、只有利益能够改变人,越是短期的巨大利益越能够改变人,在市场报价大大高于内在价值甚至几倍于内

在价值时,最具有投机价值。 


          6、年轻人就像坟头的草,只要春风又起,他们就会有长出了。很少人有超越短期利益的眼光与勇气,没有

长远的眼光,更没有自律自控的能力。 


          7、投机者追逐的是价格,他们的投机命运寄托于价格的变动上,价格向下他们痛苦万分,价格不涨他们郁

郁寡欢,价格上涨他们欣喜若狂,却从不明白他们所寄予希望的一切都是幻想,都是不可靠的东西。


          8、站在资产管理的角度,资产管理永远是以可以控制的风险持有优质的资产,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事

实的将长期的优质资产转换为人民币是最愚蠢的一项决定。 


      任何行业,外行总是最先被牺牲的,投资的世界中韭菜总是逃脱不了被收割的命运,区块链投资也不例外。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