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流水走后,非常适合去赶海。听村里人说,流水走后,螺都是很肥,很大个,这个时候不去赶海挖螺就太可惜了,所以这个时间段,村里的妇女们下午都基本不在家,都去赶海挖螺。
我身体最近身体不舒服没有去,我嫂子跟我婆婆两个人天天去,每天回来,她们的战果都颇丰,每次都挖不少回来。听她们说,海边这个时候基本都是人头,都是蹲在那里挖螺的,后面来的迟的人,已经是扎不进去挖螺了,,所以去赶海的时间也非常重要,我嫂子经常去赶海,她已经有自己的经验,知道什么时候去最合适,差不多到点后,她就会跟我婆婆出去去挖,每次我嫂子都没有错过,基本每次去都能挖不少,不过要看螺的大小,这段时间挖回来的螺在我印象中就是最大的,基本每个个头都有拇指头那么大,这真的算是非常大了。
我嫂子跟家婆昨天下午就挖了两大麻包袋的螺回来,挖了太多回来,处理起来也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
首先需要用水管不停冲洗,冲洗感觉后放锅里煮沸,煮沸起锅就要开始摘螺肉,这个步骤是繁琐的,因为需要你不停的重复,就这两麻包袋,我们就摘了几个小时才处理好,处理好后,感觉脚都要发麻了,因为一直坐在那里,没有其他动作,长时间确实辛苦。
把收拾好的螺肉整理好,把现在要吃的部分放出来,剩余部分就放进冰箱冷藏好,以后想要吃时随时可以再拿,不然这么多一下子也吃不完。
另外我嫂子还说明天还要去,这段时间螺肉大好吃,多挖点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