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突然被微信的提示音吵醒,然后发现某高中同学拉我进个微信群。是要叙叙旧情还是要组织同学聚会呀?且让我进群瞧瞧去。
(图源 :pixabay)
说起这个拉我进群高中同学,那可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在我就读的遍地混混的垃圾高中,硬生生地“打”出一片天地,大小混混无不折服,见到他得尊称一声“付老大”!
付老大高三时曾和我同桌一段时间,我曾尝试带他改邪归正、弃暗投明,可惜最终无功而返,他就是打架的料,适合做黑涩会老大,让他好好学习考大学,先不说考上考不上,那绝对是大材小用啦。
我曾在之前的两篇文章中提及付老大,一篇是我被一帮小混混围殴,好吧,只围了,尚未开始殴,是付老大带一帮兄弟救我于危难之间。
部分情节如下:
“操,敬酒不吃吃罚酒!”老狼貌似怒了,一个飞腿踹了过来,我闪身躲过,其它人也准备过来围殴我。妈的,好汉难敌四手呀,早知如此,先摇人再来就好了。
正当我感慨“我命休矣”时,我班几个同学冲了过来:“干啥啊,欺负老实人啊。”其中一个付某某曾是我同桌,也是混混头头之一,人送绰号“付老大”,但是和别的混混不同,付老大为人特别仗义,和我关系也挺好的。
两帮人分成两派对峙起来,老狼大概不想把事情搞大,对付老大说:“咋地,你要给他撑腰呀,他一点不给我面子啊?”付老大说:“我就是给他撑腰,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老实人,要脸不?”
另外一件事事情和我们高中一次甚至惊动了省教委的罢学运动有关,而这次事件的导火索和关键人物就是付老大啦。
事情的起因是食堂承包者(黑涩会)不允许学生去校外就餐,让小混混们拦截,结果撞上了付老大这个钉子,单枪匹马把小混混的防线杀穿。
小混混们被打了就去找戴G喊冤,你看我帮你维持食堂的规则还挨了打,你得为我出面啊。戴G也是一号猛人,带着几个小弟,拎着菜刀就来教学楼寻仇来着。挨个教室找付老大。
食堂承包者带一伙人拎着菜刀挨个教室找人要砍人了,这个消息很快在整个校园发酵起来,我们流氓培养基地的学生啥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呀?尤其是我们高三很多学生都和付老大关系很好,于是众多学生拎着板凳腿、拖布把啥的就冲了出去,现在轮到戴G这伙气势汹汹要砍人的家伙抱头鼠窜了。
(图源 :pixabay)
事情越闹越大,最后全校学生罢学游行去教委请愿,最后教委出门拦截学生,并给出如下承诺,总算平息了学生们的怒火
- 食堂收归学校所有
- 追究食堂承包者的责任
- 学生有自由选择食堂和校外就餐的权利
- 罢免当时的政教处主任
不过这么一闹,付老大的求学生涯也就彻底断送了(虽然他也没打算咋求学),每天总担心戴G的报复,有一次甚至跳车逃生。
好吧,这些都是些老掉牙的往事了,后来付老大通过班级微信群加上了我,随便聊聊,知道他混得还不错,挺为他开心的。
但是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也没更多的共同话题,所以聊过几次后就成了朋友圈里的点赞之交,一转眼已有多年未曾打过招呼啦。而这次拉我进群,所为何事呢?
结果谜底很快就揭晓啦,原本既不是要重叙旧情(感情哦,我是直的),也不是要组织同学聚会,原来是推广一个什么养生茶——嗯,不能完全说是骗局,也差不了多少。
在群里待了半天后,还是决定退群了,我根本不可能买什么养生茶,也和群里的其它人毫无交集,留在群里毫无意义。
(图源 :pixabay)
突然颇有些感慨和遗憾,那个当年打遍高中无敌手的付老大呢?那个号令一出、莫敢不从的付老大呢?
不过再转念一想,这种遗憾又变成了释然,如果他继续做黑涩会老大,大概也不会安安稳稳地活到今天吧?要么在和敌人的火拼中被灭,要么在扫黑除恶行动中被铲除吧?
所以他搞点养生项目,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也挺好的。至于养生项目是不是骗局,嗯,见仁见智吧——反正我是不信,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