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lynnhua

Available
Used
Resource Credits
244 Followers
6 Following
January 21, 2018
lynnhua
cn
6y
《飞驰人生》|热爱过、经历过就很好
​01 你想要过怎样的人生? 最近这两年我经常会思考这个问题。通过阅读、思考、践行,也渐渐地对自我越来越了解,知道自己更想要的是一种平衡的人生。 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有更多的精力去探索自我,去阅读更多的人生,去体验从未体验过的世界,带着孩子们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 0.751
3
1
1
lynnhua
cn
6y
《机器人总动员》|爱无需用语言表达,只需用行动证明
01 《机器人总动员》中的Wall-E是一个独自生活在地球上的小小机器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清理垃圾,他已经用垃圾搭建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仿佛地球上还有人居住一样。 实际上,Wall-E已经独自一个人在地球上生活了700年。在每天工作的过程中,Wall-E会挑选一些他认为有温度的东西,放进自己的家里。
$ 0.000
1
2
lynnhua
cn
6y
《狗十三》|你给的爱,并不是我需要的
你知道人总是这样的,比如,今年过年我买了件绿毛衣,从交了钱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后悔,红色的也好看啊。但要是买了红的,我肯定也后悔,对吧。就像,人在夏天,很难记起冬天有多冷,到了冬天,又忘了夏天有多热。你看,如果存在平行宇宙,这样的问题就好解决了。 ——李玩《狗十三》 如果存在平行宇宙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在一个地方过着夏天,在另外一个地方过着冬天了;
$ 0.000
4
4
lynnhua
cn
6y
从《极致产品》到极致践行
读完《极致产品》这本书,发现老周的很多想法都可以用在平时的工作中,于是我结合书中的内容,写出了5大点15小点践行清单。 01 三个关键词 一款脍炙人口的产品,需要关注“刚需、痛点和高频”。做新产品和产品功能迭代的时候,我都要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1)这个需求是否是刚需?满足了马斯洛需求理论中的什么需求? (2)完成这个功能能解决用户的什么痛点?能为用户创造什么价值?
$ 0.000
3
lynnhua
cn
6y
项目管理中要用到的5种思维方式
为什么有些人负责一个项目都觉得很困难,而有些人却能够负责完成多个项目呢?在项目本身的时间期限和复杂度差不多的情况下,其区别很可能就在于思维方式。 正确的思维方式,对处理准备一次旅行、准备一场婚礼之类的个人项目,和准备一场发布会、开发一个产品之类的工作项目,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 项目开始前 01 为什么思维
$ 0.000
4
1
lynnhua
cn
6y
如何与自己相处、与孩子相处?
45岁的花仙子姐姐,在这两年实现了人生的逆袭,她说这是一只蜗牛的逆袭。一辈子种花养花的她,在两年间写了745篇读书笔记,850封家书,创办了女子体质养生和养颜会馆,会馆里还有一个读书会板块…… 我想说,这一切都不是偶然,都是必然。就因为“坚持”这两个字——靠谱地坚持。从花仙子姐姐身上,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与自己相处、与孩子相处、与时间相处。 01 与自己相处
$ 0.441
3
lynnhua
cn
6y
想成为企业讲师,要注意什么?
什么样的人才能够成为咨询公司的签约讲师呢?我心中的答案是专业的培训师。 可是丘舵不是这样,他是非职业培训师出身,后来因为拆书与凯洛格结缘,最终成为了凯洛格的签约讲师。今天听了丘舵关于《我是如何成为凯洛格签约讲师的》的分享,我学到了三点:第一是要抓住每一次机会,第二是要认真地做需求分析,第三是要注重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01 抓住每一次机会
$ 0.000
1
lynnhua
cn
6y
1个公式,告诉你不一样的项目管理
简单地区分DISC特质的方法是根据你是关注人还是关注事进行区分。项目管理其实也是由人和事组成的。 曾经有一位咨询师戴夫问过一组人是倾向于管理流程还是带领团队。有人说“按照流程走就不容易出错,流程最重要”,有人说“在项目团队中,善于与人打交道的人并不那么受待见,埋头做事更重要。” 直到有一名管理者说了一句话后,大家才突然觉得恍然大悟,这句话是“如果没有人愿意为你干活,再好的流程都是纸上谈兵。”
$ 0.000
1
2
lynnhua
cn
6y
我们的剽悍人生是不能说不可能的
极致践行者大会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在这里,我们走出了自己眼前的小天地,暂时忘记了朝九晚五、柴米油盐,耳边只有每一个人的极致践行故事,脑海里还一直回响着萧秋水老师说的这句话:“我们的剽悍人生是不能说不可能的。” 001 不怕 剽悍人生从不怕开始。 甘露说:“想要培养自信的方法,就是去一次次做你害怕的事情。如果不坚强,流泪给谁看;只要不服输,永远不会输。” 牛牛说:“努力到所有人都笑话也绝不放弃。”
$ 0.035
3
5
lynnhua
cn
6y
像对待人生一样对待产品
001 生命 产品的生命力就如同河流一样,由长度、宽度和深度等因素共同决定,要同时考虑产品的未来价值、通用性以及专业性。 002 迭代 想要超越很多产品,突然间逆袭是很难的事情,就像个人的跃迁一样,要先积累,厚积才能薄发,同时还要不断地迭代优化。 003 减法 做产品要专注,永远关注自己的核心功能是什么、产品的价值观是什么,真正的好产品懂得聚焦懂得做减法。 004 见识
$ 0.053
4
4
lynnhua
cn
6y
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在谷歌和facebook​,​对员工的评价​从来不在于他有多忙、写了多少个代码,甚至不是在产品上做了多少改进,而在于这个产品最终产生了多大的效果。 如何让自己的工作产生很大的效果呢?那就是去做重要的事情,而不是一直做紧急的事情。
$ 0.040
3
4
lynnhua
cn
6y
少则得,多则惑
吴军老师在《见识》的好好说话这一章中说​:很多人在演讲的时候准备了很多内容​,一看时间要讲不完了,就提高语速,试图把自己准备的内容​尽快地讲给听众​。其实这个时候听众的接受程度就变差了,反而能接受的内容就更少了​。​ 这说的不就是我吗?在上一次读书分享的时候我的体会特别深刻​。分享完后师父跟我说了一句话:“少则得,多则惑​。”
$ 0.036
1
lynnhua
cn
6y
做好产品,需要知道这3点
在《见识》这本书中,吴军老师从谷歌的创始人佩奇身上学到的做产品的三个思路,对我很有启发。 001 把产品做成牙刷 牙刷的特点是每天都会使用,且每次都只有几分钟,但是我们都离不开它。佩奇认为好的产品就应该像牙刷一样,一旦用户养成了习惯,就离不开。 就像谷歌的搜索引擎,当我发现用谷歌能够快速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时,以后每次有需要搜索时我就会用它。为什么离不开呢?关键还是第二点“有用”。 002 有用的内容
$ 0.000
3
2
lynnhua
cn
6y
要有见识、爱和规矩
很多人都说过自己没做成什么事情是因为运气不好​。​高考的时候运气不好​,没有上理想的大学;​工作的时候运气不好​,没有分配到好的工作​。​
$ 0.000
1
lynnhua
cn
6y
一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01 人的影响力就如同一条河流的水量一样,由长度、宽度、深度三个因素共同决定。 现在的很多音乐影视明星,就像一条比较短比较浅的河流,大都只能红极一时; 而像莫扎特那样的古典音乐家,虽然受众不多,但是他音乐的深度,就如同一条宽度不大却源远流长并且很深的河流。 崎岖蜿蜒的长河会持续下去,不会断流,就像莫扎特已经去世两个多世纪,但是他所在的故乡的唯一产业就是音乐旅游,可以说莫扎特养活了整个家乡的人。 002
$ 0.036
6
3
lynnhua
cn
6y
祝福小米,也祝福不断向前的你
今天小米在香港上市了,祝福小米。 一直都很喜欢雷军,一个为了梦想而创业的企业家。早已财富自由,却依然选择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为了梦想披荆斩棘。 昨天雷军在致员工的信中说:“最近资本市场跌宕,小米能上市就是巨大成功。” 我们知道,上市从来都不是小米的目标,对小米来说,上市只是新的开始,它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责任。 那我们自己的挑战是什么呢?我想《小米之道》这本书里已经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以用户为中心
$ 0.000
2
3
lynnhua
cn
6y
我是这样应对职场压力的……
随着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了,有时候压力就像千斤重担一样压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喘不过起来,这时,正确地处理好压力就变得非常重要了。面对压力,我选择的处理方式就是记录、转移和拆解。 记录,就是记下待完成的工作任务,全部记录下来后,就知道自己有哪些任务需要完成了, 也就知道了自己的压力来源有哪些,排好优先级,然后一项项去完成。
$ 0.000
11
4
lynnhua
cn
6y
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冲突?
在工作中遇到冲突在所难免,对于产品经理这个岗位来说尤其如此,因为时刻都要面对用户、设计、研发、运营……这时,如何处理冲突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我认为处理冲突的关键在于倾听冲突发生的原因、观察发生冲突的事实、最终寻找双赢的解决方法。 用耳朵倾听,是处理冲突的第一步,这不仅仅能够表达出自己对他人的尊重,还能够体现对这件事情本身的关注态度。
$ 0.147
3
3
lynnhua
cn
6y
用产品原型,描绘出未来的样子
1年后的你想成为什么样子?3年后呢?5年后呢? 你描绘出来的自己未来的样子,就像产品的原型。 所谓产品原型,就是在现在描绘出产品未来样子,让客户、老板、研发、设计能够看得见摸得着。 001 《启示录》里有过这样一句话: 采用高保真的产品原型是全体团队成员了解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最有效的途径。
$ 0.032
45
4
lynnhua
cn
6y
想让自己更轻松?你需要知道这个秘诀
001 今天在《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这本书中找到了一个让自己更轻松的秘诀,那就是:不是双赢就放弃。 比如谈恋爱的时候委屈求全,这会让自己很难受,难受了就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会影响恋人心情,这时还不如不委曲求全的好。 换成“合作双赢”的思路,能让我们大家都感觉非常的轻松。 002 书中有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一家公司为一家银行设计全套的新软件,起初签的合约是五年。一个月后,由于总裁换人等原因总裁要求更改合约。
$ 0.134
4

Follow, be first to know

Nothing found in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