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呆在学校,像被圈养在笼子里一样,这次假期我预定好去外面转一圈,顺便完成暑期实践任务,然后放松放松,回来后就老老实实等着期末考吧。
中午刚日上三竿,吃完饭就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了。体量超级大的一个博物馆,任何人进去都不会感到无聊。好多展示区域,轮番吸引着不同爱好的人。军事爱好者可以欣赏飞机战车枪械,艺术爱好者可以见识到顶尖油画和国画雕塑。以及每个中国人都可以见证到我们峥嵘革命的岁月和风云人物,涵盖挺全面的。我要是明白这些历史知识就好了,不了解的我只能大概掠过。
我在油画和国画区逗留的时间最长,对我来说这里最有看头。被陈列的皆是名家名作,透过栩栩如生的笔触,我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挥毫江山的伟人和艰苦奋斗壮烈伟大的中国人民。每一幅画作都值得我为之驻足良久,细细观察每个人的神情,尤其是眼神,把情绪和情感表达得一览无余,看得人心里波澜万千。国画的笔触会温柔一点,但浓烈的依旧壮烈。该壮阔的依旧壮阔,有一幅很长的画描绘长征,非常流畅地衔接起了场景过渡,一山接着一程,战士们不畏艰险,始终保持队列严密前进。我的心中波澜万千。
看过之后四点多了,看几分钟就去到国家图书馆,结果他们五点闭馆也没看些什么。出来还早,看高德地图推荐附近有个紫竹院公园。想着公园也是个放松的好去处,就转了一圈,确实不错。
好多人在跳舞,多是大爷大妈,但他们穿的服饰时髦还前卫,跳的舞也不单单是广场舞,还加入了很多流行的姿势,有些感慨。有一片挺大的池塘,非常清澈,鸭子们游来游去,自在得很。荷花长势也相当旺盛,真想常常逛这啊,可是学校周围一片荒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