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妞经常在家说我喜欢玩手机,如果要问二妞我最喜欢干什么估计答案也差不多。妞妈则把问题归因于我在看帖和游戏上花的时间太多。
回过头来想一想,我平时在家用手机的时间确实比较长。首先是工作上的事情,然后是和朋友之间交流,但是不可否认我花在发帖看帖上的时间确实比较多。
实话实说,天天低着头看手机确实不好,在手机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很自然的就会占用干其他事情的时间,比如陪孩子玩耍、朋友同事交流。花大量的时间看手机占用了运动的时间。
所以确实应该做一些改变,应该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做一些调整。少花点时间玩手机,多花些时间陪陪孩子和家人,多花些时间学习和健身!
从昨天开始,我决定换一种方式生活,不再做以前那种整天抱着手机的低头族,多花一些时间学习、运动和陪伴家人。
不知道妞妈是否也是受到了我的影响,最近也开始步行去上下班。对于妞妈的选择我还是非常支持的。
妞妈平时上班都是骑电驴,整个行程也就十几分钟,这个距离完全可以换成步行。现在大妞二妞放假在家,教育局发通知所有的兴趣班、辅导班也都停了课,所也不用每天赶时间接送,这样妞妈在上下班时间就不用那么仓促。
我也从昨天开始跑步,每天抽一些时间到公园里跑一跑,去体育场拉一拉受伤的胳膊。前几天体检时B超医生说我已经是脂肪肝了必须增加锻炼,其实五六年前就已经有预兆了只是一直没有在意,现在年纪大了才感觉体质越来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