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的是最头的一个单元,但两边都有人家,一边接旁边单元的侧间,一边接我们单元的正间。
工作原因,我每个月都要过几天美国时间,跟旁边的邻居就有了时差。
我们正间有位大娘,听力不好,白天还爱看电视,电视又正好放在和我家相邻的屋子,每到她看电视的时候,除了图像看不到外,就像是我家在放电视。
我贪恋窗照进来的阳光,总爱睡这间屋子,所以每到了我过美国时间的时候,经常会被吵醒,不得已要搬去闺女房间接着睡觉。
孩爸去找大娘说过一回,问她把电视音量调小一些。我们也觉得不妥, 咱要过美国时间,不能影响了人家的娱乐呀。
大娘也注意到不能影响邻居,电视的音量尽量小了。一天晚上,她外孙被教训的哇哇大哭,她还在一旁呵斥她闺女,告诉赶紧睡觉,别吵到旁边邻居。
另一边的邻居好客又爱喝酒,还吵架。刚搬来的时候,又一次半夜夫妻互殴,把睡熟的我家人都吵醒了,接着又吵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孩爸敲墙说,别吵吵了,明儿个还上班呢。
一天,我和朋友说起这事,满满的烦恼与嫌弃。朋友表示了同情,然后话锋一转,我不禁脸红了。
朋友问:那你家都有什么声音能吵到他们?你训你闺女时候的声音不大吗?
这个~, 我还真没仔细想过。
我家也有朋友来做客,我家也看电视,我家也训孩子 ~
有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可能就清淡化了,没有注意到给别人带来的影响。
像我们这种邻居放个屁都能听到的隔音不好的住宅,我家也是一个个活蹦乱跳的,造出什么噪音肯定也是有的,不过格的时候大家都是在谦让着。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