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秋意何处在,出伏就是秋意来。秋意浓浓,秋风爽爽』。这即不是诗歌也不是散文又谈不上打油诗,是我看着友哥的征文题目借题发挥,由心,就想起了这两句话哈哈。重在参与啊!🙈
早上5点,下楼寻找秋天的感觉啦!鸟鸣花香依旧在呢,不那么炎热啦,很舒服,哦,原来是走在路上,凉风习习,吹淡了我被晒到的日光炎疼痛,胳膊都舒服啦!
领导已经不到5点就已经在公园里炎沿着步道走圈一万步了,我打电话给他在公园门口,问我出来干啥,我说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哈哈找找秋的感觉,不是出伏了嘛!
清晨的公园真的秋风爽爽。我说咋写秋呢?领导说:啥?夏天已经过去,秋天已经到来,微风吹过给人一种凉嗖嗖的感觉😂😂😂
我说:我去找找秋天的银杏叶,领导跟着我去找,一路沿着步道的下坡路,走到公园广场,广场四周很多绿树围绕,绿树成阴,其中就有三五棵银杏树,我以为银杏叶已经会金黄了,并没有,阳光照射下的银杏树叶一点都不刺眼,绿油油泛着光。
怕下绿油油的银杏叶继续找秋。牵牛花爬满墙啦!远看满墙的绿叶真是漂亮,花呢?花在哪?看到了,这小花可太珍贵啦!
在公园里一路都在找花朵,那么稀少了呢?在步道边上看到了这难得的花束,还是88岁的老爷爷指给我们的:你看,那一片不都是花吗?多好看。
跟领导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谁家满围墙的豆角花开,拍下来吧,距离秋天的收获也不远啦!应该是最后一茬蔬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