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这个手工制作的杯垫,是不是非常的漂亮?这可是朋友的一个小女娃送给我的小礼物。 还有美丽的发卡, 不过这个发卡太艳丽了, 我还是舍不得带哈😜🤭 但是我还是非常佩服小姑娘的手工,动手能力真的是太强了!
朋友的小孩儿今年上初一,不过孩子学习一般,每次见面她都要抱怨一番,说孩子学习不是很努力,她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 我劝她稍安勿躁,未来孩子们的生活不是仅仅靠学习,只要有一技之长傍身,那就饿不死,老天从无绝人之路,每个人都自带口粮,不必担心。
来个合照吧!
说起来这小孩儿虽然学习很普通,但是在情商和手工方面真的是没话说, 太让我震惊了。 她的与人沟通能力很强,别看人小,但是跟大人沟通起来特别顺畅,还会让你非常舒服,是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小女孩儿。
而且她自己也非常有想法,她对自己的学习非常清楚,她对我说,阿姨 , 我尽力了,可成绩就是提高不上来,学习的时候,总是犯困。但是当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就浑身都是劲儿,而且还越来越精神。
就拿这个编织来说。她纯粹的自学成才,就是跟着抖音上的视频,就学会了钩织出各种小东西,例如这个杯垫,她钩织了很多的杯垫儿,送给很多个亲戚和朋友,也送了我一个,真是让我震惊。 看来孩子们真的各喜一精,即使再蠢笨的孩子也有优点,再有优点的孩子,也会有软肋。
你看她做的这个杯垫多漂亮?还有这个发卡,都是手工。 从买货源,到精心设计,到成品出来,整个工艺过程她竟然说非常简单。我试了试,觉得我是勾不出这么美丽的杯垫呢!
上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在宿舍用毛衣针织过围脖,而且还很成功,但是后来编织毛衣的时候,就再也不想做了, 织毛衣是个细活,如果哪一步知错了,就的重新返工,曾经返工过一回,差不点崩溃。 拆完了重新组装还真不是那么简单,如果没有耐心的人是很难完成的。 而就这点,想想都让我崩溃。
我对朋友说,孩子有个爱好挺好,至于学习还是顺其自然吧,如果硬逼孩子强扭的瓜不甜,反而两败俱伤。这孩子有这么好的手工,还愁没有饭吃吗?
通过学习走出去的孩子当然好,但如果学习出不来,而有其他的爱好不也是一件好事儿吗?老天无绝人之路,每个人也都自带口粮,所以不必太担心太在意,只要自己认认真真去做就好,其他的就静待花开吧!现在朋友也基本上是认同了我的观点。
生活每天都要继续,不管干什么,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自己非常喜欢去做,不就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