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朋友介绍,今天我和老头子特意请假去樱桃园摘樱桃,据说今年的樱桃比较少,再不去采摘的话,估计就要罢园了,所以的赶紧行动啊!这次去的地方是旅顺的一处深山里,开车穿过了好多个隧道,行程大约1个多小时,而且快到的时候,那地方真的不太好找,山路崎岖不平,好不容易到了樱桃园。
这个花生地里的假人太形象了!
朋友说这个樱桃园当初花了5万承包的这个地方,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也是种了上百颗的樱桃树呢,城里人管理这个地方也是很辛苦的, 因为各个方面都需要雇人来干, 比如樱桃打药,施肥,采摘,销售,都的需要人手,所以别看大樱桃光鲜亮丽,但是也付出了很多。
将车停到了一个角落,我们便开始进入了果园,果园在一个山坡上,树的上面是大棚。 朋友说这个大棚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防雨,大连今年的雨水多,樱桃成长过程中如果遇到雨水,果子就会崩裂。
眼前是好多棵樱桃树啊, 矮矮的, 摘樱桃需要弯下身子就能摘到,果实真的好大, 吃一个满嘴都是甜甜的红色汁水,真是过瘾。 朋友说,这里的果实我们可以随便摘, 想摘哪里就摘哪里,也随便吃, 能吃多少吃多少,哈哈,这次真的是太过瘾了!
不过说实话,吃10个的时候,还觉得挺好吃,等到再吃的时候就感觉味道差不多啦,因为口感已经麻木了,而且刚开始来的时候看着果实都很大, 摘着摘着发现,也都不大了, 但是后来回到家里发现,即使是那个小的,也是很大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其实照顾果园的活也是很辛苦的,就摘这个樱桃,我是深有体会了,拿着小桶,一个一个摘下来,也是很费功夫的,我摘了好一会儿才摘了半桶,这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了,而且正中午的大太阳,简直是烤人啊, 脸都晒红了,汗水流入眼睛里,眼睛都睁不开,看来吃的容易,干起来还是真辛苦呢!
最后我们三个人摘了一个大桶大约20斤, 三个小桶大约30斤,最后还有果农帮着采摘的,最后我们装了12箱回来,朋友要了4箱,剩下的8箱我们都发快递运走了,这些大樱桃市场价格怎么也的在40元左右,朋友价30,最后还送我们大约10多斤稍微小点儿,但不影响吃的果子,这些果子看起来不咋地,但其实味道一点不差。
这次摘樱桃可以说是大丰收,虽然路程远了些,但是质量是杠杠滴,市场上要是买这么新鲜这么大个的也是很贵的,所以这个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不过从这次的体验来说,果农一年也是很不容呢,不说承包的本钱何时能回来,就说现在的人工费啥的,也是不低呢,所以我深刻体会到,即使樱桃贵一些也是有情可原的,毕竟从开花到坐果,再到丰收,采摘,都的需要钱,都的需要人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