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学车记

819B61A6-7CCE-40DF-9A2C-7A0E2E4CE224.jpeg

由于疫情影响,我爸到现在还没复工,这一闲就是一个多月,随后我忽然想到,为什么不趁这个时间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我想了很多,原本是往“生财之道”这个方向思考,但经济思维实在有限,于是考驾照这个念头就萌生了。这个时候驾校的生意不火爆,我爸又刚好天天有空,挺好。

我爸一开始的态度是:这么大岁数了没必要。然而在一家人的劝说之下,他总算是同意了去学驾照,但接下来又在“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纠结了。

可能大多数人会认为学车肯定要学手动挡啊,我也说这么想的,但我爸就是图麻烦,尽管自动挡学费高一点况且还只能开自动挡的车,但他执意学自动挡。

就在昨天,我带着他到驾校和师傅碰了个面。老规矩,报了名第一件事就是试试手感,于是师傅带他在场地里跑了三圈。

下了车我爸第一句话就是:其实我还是有感觉的(大概是方向感),然后他一脸兴奋+得意的样子。这时候我就很有感触,一个人的一生是不是就是个循环?

少年的时候没见过世面对很多事都怯怯懦懦,青年时期成熟了能面对各种大小事,而随着年龄增长可能又会回到对很多新鲜事物没有自信心的状态。

我爸在一开始不想学车的时候带给我的感觉就是没自信,怕考不过,但自己真正开了车后就发现自己其实是可以的,就像一个小孩子刚刚学会了骑自行车的状态。我想人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挑战新鲜事物,生活才会多一分乐趣。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