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淘气儿

我家儿子从出生到现在就没少让我这个当妈的操心。无论带他走到哪,他永远都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因为他似乎就是故意想要引起别人的注意而会做出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举动,道理一遍遍地跟他讲,他也知道做什么是对的,做什么是不对的,但就是你跟他说往东走,他就会故意往西走。

他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可没少在上班的时候接到老师打来的投诉电话,说他跟小朋友争东西的时候把别人弄受伤了,或者被别的小朋友伤到了,又要么是不好好午睡影响别人睡觉了,还有就是别人在排队,他跑到一边去玩滑梯等等等......我每天都过的提心吊胆的,生怕接到老师的电话。

现在儿子上一年级了,小学可不像在幼儿园,他们有了新的使命,那就是好好学习。可能是因为学习课程紧凑,作业多,没时间让他去犯错,反而这一学期他进步了很多,没有被老师投诉,成绩也一直是优等水平。唯一让我操心的事,是他学习不自觉,都是要我在旁边监督着他才行,这也导致我这学期变得焦虑了不少。

有时候非常羡慕别人有女儿的,因为总觉得女儿贴心懂事,脸皮薄,做事情也积极主动些。我的这个想法在上周日被一件事情打破了,让我彻底端正了我的态度。我在网上购买了一个360度可旋转的书架,这个书架是拆装结构的,需要自己照着说明书组装,儿子平时喜欢拼乐高,所以在我收到货后他拿出了对乐高一样的兴趣来组装这个书架,我当时在厨房做午饭,儿子就自己在一边组装,等我做好饭的时候他已经把下面几层组装好了,要知道这个东西还挺重的,他就用他的那双小手用力的组和敲,后面几层因为太高,是我协助他完成的,但是是在他的指导下完成的。经过这次,我觉得男孩子也是有他独特的优势。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