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村会客室#5】@cn-malaysia发起人@davidke20 访谈

很高兴我们第五期的【新手村会客室】邀请到了@cn-malaysia的发起人@davidke20 作为我们的访谈嘉宾。
@cn-malaysia是一群在马来西亚以中文写作的博主发起的组织,目的是团结在马国以中文写作的steemians。
@team-cn一路走来,得到很多@cn-malaysia的帮助,所以我们很早就和@cn-malaysia相互扶持,希望我们未来继续为发展CN区努力!

大家来欢迎@cn-malaysia的发起人 拉仔@davidke20

问:@davidke20 您居住在哪里 ?
我出生在马来西亚西海岸中部一个叫怡保的小市镇,04年开始定居在首都吉隆坡。

问:希望大家怎样称呼您?
大家可以叫我拉仔。这个称号从小就被同学一直叫到今天了。原因是我姓赖,普通话的赖和粤语的“拉”是同音,结果就一直拉到现在了。

问:您的职业是 ?
目前在一家保险公司担任市场行销副经理。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加入Steemit只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友友的老公在做推广时邀请我出席。听了以后下定决心要好好干一番。当时大神拍了这一张自拍照当着大家面前上传(注意我就躲在旁边),短短半个小时里面看着一张照片,短短几行字,就收了二十多块。老大爷,这是美金吖!还等啥?!立马手机号码验证一下,通过了。结果等电邮等了两个月才收到验证。都不想写了。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主要分享的内容包罗万象。要看当时我在“热”什么。如果是要外出旅游,就会好几个星期一直写游记。一般都是写运动日记。目前增加多一个项目,就是开始研究炒币。打算不久的将来开始写程序搞自动交易系统。

问:您想什么类似的朋友关注您 ?
朋友无分贵贱。大小鱼我都喜欢。有一大堆SP点赞我的更好。没有的慢慢存,我可以等。
别给我看到你有1000SP然后代理了999出去收利息(cnbuddy/team-cn除外),拿1出来点赞我。最讨厌自私的人。

问:您有什么爱好 ?
超喜欢玩吉他,可是没有天赋。练了二十几年都还是一个摸样。一大堆吉他在房间积灰尘。目前最喜欢就是散步。很喜欢一直走,一直走的感觉。感觉充满了力量,很有生命力。

问:能谈谈您的 Steemit ID 由来吗 ?
Steemit ID 的由来跟我其他称号一样。KE20 是丰田70年代的车款,也是我后悔当年把车子一千四百块钱脱手的遗憾。将自己的英文名和车款拼起来,从此铭记心中。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
刚刚起步时根本不知道要写什么,申请时七月,账号激活时已经是九月都冷了。十一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遇上了大神,再一次被刺激。
2017/11/29 正式开始写下了第一篇Steemit文章自我介绍。还收了差不多十块开心得手足舞蹈。然后接下来几乎全部超过一毛(后来很迟才知道原来旧情人/大神合起来为我买赞我还懵懂不知)

问:您想过放弃吗?
放弃?没想过,不过有一段时间真的变得很懒。要写,但是懒癌发作,电脑开了结果就去了遛油管玩非死不可(facebook)。一直振作不起来,想着反正写了也只不过几分钱的收益。

问: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旧情人友友搞一个剩蛋节晚会,没想到大神有出席。和大神两个喝醉酒一起癫了起来。

大神起了个点子,反正在马国能写中文的没几个,不如从我开始。既然任务到了头上,就不得松懈下来,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写,后来找到几个写中文的好朋友 @wilhb81 @auleo @pizzapai 几个开山鼻祖在短短几个星期时间筹备讨论然后就创下了第一个#cn-malaysia标记的贴子。也因为创标记连到了#cn而认识了一姐@tvb让我们与国内的朋友开始有了联系。
当然我们没有忘记后来加进来的一大半#cn-malaysia马来西亚中文博主。非常感谢他们,我都写到哪里去了?就是因为他们而令我留了下来继续在这个平台吃喝玩乐。

问:您是怎样看Steemit的发展?
发展?不管了。代币就是代币。你玩游戏,里面的代币可以买兵,买刀买枪,死了还可以用代币复活。人,能吗?Steemit 只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有价值的游戏。人的生命有多精彩,就是活在Steemit外面。但是如果你也想要Steemit的精彩,可以把现实生活“搬砖”到Steemit里面去,一大票人会欣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没有人看到?我还可以点赞自己,我的贴子,我的文章,我喜欢。就算有一天Steemit被撸死了,Ned不玩了,区块链断了,我也总算在Steemit里面活过了。

请大家在人群中找到那个最耀眼的拉仔~ 第一个找到的有大赞哦~

【新手村会客室】回顾:
【新手村会客室#1】@cnbuddy发起人@shenchensucc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2】@partiko的创始人@crypto.talk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3】@yellowbird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桥隧设计师
【新手村会客室#4】@justyy CN区见证人和行长

本篇文章由 @ericet 整理编写

【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 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帖子得到的SBD收益将全部归访谈的新人所有。如果您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可以在帖子下面回复或者发邮件到:steemit.teamcn@gmail.com 需要了解详细计划内容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teemitteamcn.000webhostapp.com/2018/09/%e3%80%90%e6%96%b0%e6%89%8b%e6%9d%91%e4%bc%9a%e5%ae%a2%e5%ae%a45%e3%80%91cn-malaysia%e5%8f%91%e8%b5%b7%e4%ba%badavidke20-%e8%ae%bf%e8%b0%88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