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购物欲望

我不是一个购物狂,不是那种看见稍微有点喜欢的商品就忍不住下手,但我也有购物欲望。

通常会让我有购物欲望的东西往往会在外观上首先吸引我,尤其是那种外观非常对胃口的东西,即便我深知性价比不高,但在我内心总会展开激烈的挣扎,进入矛盾阶段。

随后,我会因为各种现实因素,比如:预算、马上会出新品、老婆不同意等,这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到时候再说吧。往往就是这种心理安慰,冲淡了我对这个东西的购买欲。

假如我一咬牙买了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那么十有八九在未来的一个星期我会处于后悔购买的阶段,往往我会发现这样我日思夜想的东西可能不值得购买,就像小孩子对一个玩具的热情很短暂的道理一样。

有趣的是,我身边有不少同样心理的朋友,他们往往会在年底梳理自己的经济状况,于是会得出一个结果:明明挣了不少钱,可年底却存不起钱。

此时就会感觉自己在这一年买的那些东西真是一时的冲动。

很高兴的是至少我在此总结了自己购物的心理发现阶段,或许对我未来衡量一件物品是否值得购买有所帮助。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ocozl.cn/2020/03/10/%e8%ae%ba%e8%b4%ad%e7%89%a9%e6%ac%b2%e6%9c%9b/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