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Lightning



clv02eg3o00db7esz0njvfbav_1000018360.webp



​最近总觉得Lightning跟以前有点不一样,那里不一样呢?大概是他比以前要热心多了吧!

​这学期以来,他已经开始自己上下学了,给他买了电话手表,他每天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计算自己的步数,然后有个app具有捐步功能,所以他每天会把自己的步数捐出去,虽然只有几分钱,不过他觉得也总比没有好的吧!

​另外,他的微信上有一些零钱,其实还挺不少的,大概有两千左右,不过最近被用掉很多了,只剩几百了。他开通了一个按月捐赠功能,就是每个月他会定时捐赠30块钱。据他说那些人连饭都吃不起,有这三十块钱,还能吃一顿肯德基了!

​我心想,你自己还没赚钱了,就这么大方啊!结果王先生说,这个钱我帮你出!好家伙,原来是有根的!

​前两天他跟我说,他们上体育课的时候,他一个同学被撞的脚不能走路。是他把同学扶到医务室的,他说的时候一脸骄傲,也一脸期待,希望能得到我的表扬。我又问了他这个事件的具体细节,他也跟我说了,我说,你真棒!

​记得他小时候,那可是抠抠搜搜的典型代表,他的玩具,别人想玩一下那是不可能的,我每次带他出门都觉得尴尬不已。他的东西如果我说捐给别人,他也一百个不愿意。

​所以我一度认为他太小气,同时也挺冷漠,因为他觉得那些人他也不认识,干嘛要捐!

​现在看来,还是我太早下结论了。孩子长大了,他的认知也在不断的变化,通过不断的学习,他也会变得热心和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有些人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我感觉也并不是那么准确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