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村会客室#16】@jiangchen 来自新疆大山深处的人民教师

@jiangchen@laodr老道茶馆的店小二之一

知道这个名字其实还是因为@julian2013 小机机。

有次小机机说在steemit上找不到超过10位来自新疆的用户,所以我特意去找了一下,@jiangchen是我发现的来自新疆的用户之一。

@jiangchen的文章感觉是个蛮严肃严谨的人,但是实际聊天又喜欢搞怪,不知道是不是严肃是他的外表,内心却是喜欢调皮捣蛋呢?

 

问:您居住在哪里?
我住在西域,目前就职于在大山深处。具体位置,相信从我的历史文章中可以看到的。23333

问:您的职业?

人们教师,一个山区里的误人子弟的教师。在这里我想吐槽下,人民教师就是一个饿不死富不了的职业,在明白点也就是一个工作,没必要用什么崇高的帽子往上戴,归根结底都是人,有吃喝拉撒喜怒哀乐。

再说了,教育界的圣人孔子也是3000弟子出名72个,这比例也不是很高,所以更不要要求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桃李天下都是贤人。

最后,我所在的地方教育工作者不仅仅是教育工作者,还是行政工作者,甚至于可以说是兼职教育的行政工作者。所以嘛~别用太高要求,我们就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我写的生活里,也就是一个温水里的青蛙,要么跳出来,要么煮熟了成为一盘菜。

 

问:希望大家怎么称呼您?
叫我姜辰就好,反正名字只是一个代号,阿猫阿狗都是无所谓的。但如果你真的叫我阿狗,我会把@hannahwu 狼婶婶喊过来的。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因为在哪里都是写博客,能让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就来了,况且那一年,在中文区老博主的宣传下,鹅城好多博友都来了,我也不例外嘛~

(“鹅城”是哲尔夫他们组织的一个群体,主要都是中文博主。)

鹅城简介:从前,在右江边上住着一对年迈的公婆,无儿无女,只喂养着两只白鹅。这两只白鹅从不下蛋,但好像通了人性,常为两公婆排解孤独,因此即便白鹅不下蛋,他们仍对白鹅精心照料,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后来,两公婆大病一场,把所有田地都卖了,还欠了地主老财一大笔债,无力偿还,只有选择跳江自杀。就在他们沉入江底的时候,奇迹出现了,那两只不会下蛋的鹅,把他们救了上来,而且开口说话了:“回家吧,把我们的蛋拿去卖了,安度晚年吧!”。两公婆半信半疑地回到家,只见鹅窝里整整齐齐地放着十几个金光闪闪的金蛋。两公婆还了债,又收养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女孩作干女儿,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恶不一定有恶报,但善一定有善报;不写作不一定没收获,但写作了一定有收获。

如果你有一个独立写作的博客,如果你每月至少会更新一篇,如果你还打算继续写下去,欢迎来鹅城!

(摘自哲尔夫的博客

 

 

问:您有什么爱好 ?

首当其冲的是写写博客,其实最初很爱读书,但是工作之后发现连东西都写不完,就没怎么读书了。另外比较喜欢Minecraft,主要玩win10版本的,JAVA版本没入手,网易版看不上。

另外个人也很喜欢三国杀,只是遗憾的是凉企无道啊!

关于读书,可以看看我的书单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我个人的生活类小散文,乱七八糟的日志,偶尔写的诗歌,还有脑洞大开时写的短篇小说。反正质量逐年下降,生活的铜臭味愈来愈足了。毕竟曾经是“严肃的文学内涵,创作高雅的文章”,现在嘛,“将生活融入艺术,写作只为赤子心。 ”

咱家,还是继续“为了梦想而前行 ”。欢迎关注哟~

 

问:您想什么类型的朋友关注您?

志同道合的嘛~至少不要太离谱,比如我做文学的,遇到一个做成人色情的,这就很尴尬了嘛~毕竟我又不会写小黄文,这怎么聊嘛~

难道一起说说姑娘的风姿百态?虽然食色性也,但是正人君子还是需要的。

况且作为人民教师,我的电脑也没有太多的空间给小姐姐住啊~

 

问:能谈谈您的 Steemit ID 由来吗?

jiangchen,姜辰的拼音~由此可见来的早点比较好。没人和你抢。23333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

中文区还没多少人,但是也是中文区最温暖的时候~发个链接都有互赞的。但是当时没寒冬的中文区热闹。= =、

 

问:您想过放弃吗?

有啊~毕竟写作没啥钱,还没有做项目来得快~咳咳~但是就在那天,百度联盟的佣金来了,觉得还可以继续~可是后来看到又拍云这些的账单感觉到淡淡的忧伤。也许你会说只是钱的问题,但是一些政策啊,法律法规的原因更难受。另外,我个人比任何人都期望steemit被墙。至少不会被秋后算账嘛~

总所周知,我目前只写风花雪月。但是有一天如果连鼓掌的声音小了都是错误的,那么我也只好希望像鸵鸟那样把脑袋埋在地里了。

 

问: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起步有困局吗?来自steemit中文区春天的不是很懂~

 

问:您是怎样看Steemit的发展?

我还是躺着看吧,毕竟我一直好奇steemit的运营究竟基于什么~但是我还是希望steemit向着好的方向和未来发展~毕竟,好不容易有一个不受规矩管束可以写东西的地方。至少文章不会404~但同时,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固定一个名字创作的人来说,好像这样不会404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前面说我希望steemit被墙,但是我更希望环境慢慢改善,steemit能够长存。steemit的发展如果遇到了困局,其实加点广告什么的让运营公司能吃饱肚子也是可以的,希望少割点韭菜。

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还是躺着看吧。

最后吐槽下村长大佬访谈我这个不懂音乐所以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的人,好像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2333

 

(主要看你长的帅,文采又好,不访谈你可惜了!)

 

其实相聚于Steemit的每一位朋友,如果都是打算捞钱的话,那咱么还是移驾别处吧。把这里当作一个专心写写博客的地方,分享自己的生活,交个朋友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啦,欢迎到茶馆@laodr 来转转哟~~

 


 

【新手村会客室】回顾:
【新手村会客室#1】@cnbuddy发起人@shenchensucc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2】@partiko的创始人@crypto.talk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3】@yellowbird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桥隧设计师
【新手村会客室#4】@justyy CN区见证人和行长
【新手村会客室#5】@cn-malaysia发起人@davidke20 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6】@angelina6688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的发起人
【新手村会客室#7】@htliao 港区第一人
【新手村会客室#8】@tvb CN区一姐 ”三好兔噢“活动组织人
【新手村会客室#9】@wilhb81 CN区活跃份子
【新手村会客室#10】@pizzapai CN区妇联主席
【新手村会客室#11】@weisheng167388 喜欢阅读各类书籍的金老师
【新手村会客室#12】@itchyfeetdonica 有颜有才的美女博主
【新手村会客室#13】@auleo #cn-malaysia的创始人/编辑之一
【新手村会客室#14】@aaronli A City a story 长寿活动发起人
【新手村会客室#15】@kimzwarch archisteem 发起人

本篇文章由 @ericet 整理编写

【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 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帖子得到的SBD收益将全部归访谈的新人所有。如果您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可以在帖子下面回复或者发邮件到:steemit.teamcn@gmail.com 需要了解详细计划内容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team-cn/2018/12/22/%e3%80%90%e6%96%b0%e6%89%8b%e6%9d%91%e4%bc%9a%e5%ae%a2%e5%ae%a416%e3%80%91jiangchen-%e6%9d%a5%e8%87%aa%e6%96%b0%e7%96%86%e5%a4%a7%e5%b1%b1%e6%b7%b1%e5%a4%84%e7%9a%84%e4%ba%ba%e6%b0%91%e6%95%99/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