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村会客室#11】@weisheng167388 喜欢阅读各类书籍的金老师

很高兴我们第十一期的【新手村会客室】邀请到喜欢阅读各类书籍的金老师 @weisheng167388
访谈过很多新人,有一些新人在回答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的时候,告诉我是受了金兽老师的影响。
我好奇了,这金兽老师是谁?看了他的帖子大部分是分享读书笔记,看起来像是正儿八经的教书先生。
接触后发现他还是蛮接地气的!

大家来欢迎 看起来高大山,实际很接地气的金老师@weisheng167388 ~

问:您居住在哪里?
我祖籍东北辽宁抚顺。现在的大伙房水库没建成的时候叫杨家屯。那是我所知的家族原点。
爷爷在兄弟四人中排行第二。日本占领东北时爷爷学了日文,后来当了工程师。因为这两项技能,后来政府集中精力建设首都的时候,爷爷响应国家号召,带着全家到了北京。
父亲出生在北京,但在西北长大。因为那时候国家的政策是支援大西北了。于是全家又随着工厂迁到了黄土高原之上的金城兰州。
我出生在兰州。出生那年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政策让我有机会出国工作。我选择到新加坡成为一名华文老师。
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和印度人一起挤过背包旅馆。后来好一些了,租了一间房,但有臭虫。后来更好一些了,住进了留学生宿舍,作为舍监,免费住一整套房。再后来条件更好了,宿舍把我的屋子从两室一厅升级到了三室一厅。现在回头看条件更好了,因为自己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样一回头,一步步走来,已经在新加坡十一年了。

问:您的职业?
我是卖袜子的。
之前的确是老师。前后做了十五年。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让人厌倦。我几乎可以看见自己二十年后还在同样的座位上做着同样的工作。
于是今年一月二日辞职。开始卖袜子。有个小公司,一个月线上线下可以卖一万双左右。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和仇人。
生活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听说还卖丝袜:smile:)

问:希望大家怎么称呼您?
我在的时候:诶
我不在的时候:那个谁

(大家可以叫他金老师)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我写过一个关于网赚的博客。主攻方向是英文网赚平台。写了半年,评测了不少于一百个网赚平台。有BTC水龙头的,也有传统的PTC的。接触了不少庞氏骗局,金字塔,培训,传销……
后来某日偶然机会开始评测steemit,开始觉得好玩,于是评测也不写了,注册了steemit。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刚来的时候,我还是打算分享网赚平台的。分享了几篇。有真的赚钱的,也有揭露骗局的。
但没发几篇我就被踩了。
踩我的人说我的分享,本身就有发展下线获取利益的嫌疑,而且我说某站可靠某站不可靠的结论他不认可。于是我就不写。
后面就把steemit当作是自己的博客,把读书笔记放上来。
读书是我最大的兴趣,那一踩也算是成全了我。
今年以来,我已经在steemit更新了读书笔记156篇。泰戈尔的《飞鸟集》也马上就翻译完成了。
我还建立了一个关于读书的账号@ibook-ishare。之前停更半年,后面会再拾起来。

(现在踩你的人都不玩steemit了,你可以放心分享了~)

问:您想什么类型的朋友关注您?
三类:
喜欢给我点赞的
喜欢聊书的
以及其他所有愿意关注我的朋友

问:您有什么爱好吗?
看书。
我喜欢看闲书,杂书。对小说的兴趣比一本正经的书要大。有野史就不看正史。有金瓶梅就不看红楼梦。没有金瓶梅的时候,肉蒲团,灯草和尚这样的也不是不行。
都没有的时候,一本正经的我也看。我喜欢看这些书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看书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对我来说,纯属娱乐。

问:能谈谈您的Steemit ID的由来吗?
weisheng,是尾生的拼音。有尾生抱柱的故事。我喜欢他的傻。
167388是我银行卡的密码。

(介意告诉我银行卡号吗 XD)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
帖子没人看。看见有一分钱就可以乐三个小时。大伟给我点赞,一块钱,我会打国际长途告诉我国内的朋友。
某次大伟给我点了十三块钱。我失眠了。

问:您想过放弃吗?
之前半年因为生活变动,太忙了,来steemit少了。现在生活重新步入正轨,我又回来了。
放弃?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问: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1、坚持更新
2、参加活动
3、买赞
4、一个人是无法独自走出困局的,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尤其在steemit。

问:您是怎样看Steemit的发展?
看不清。
但我愿和它一起走到未来去经历。

不愿意露脸但是愿意露脚的金老师:

【新手村会客室】回顾:
【新手村会客室#1】@cnbuddy发起人@shenchensucc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2】@partiko的创始人@crypto.talk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3】@yellowbird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桥隧设计师
【新手村会客室#4】@justyy CN区见证人和行长
【新手村会客室#5】@cn-malaysia发起人@davidke20 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6】@angelina6688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的发起人
【新手村会客室#7】@htliao 港区第一人
【新手村会客室#8】@tvb CN区一姐 ”三好兔噢“活动组织人
【新手村会客室#9】@wilhb81 CN区活跃份子
【新手村会客室#10】@pizzapai CN区妇联主席
本篇文章由 @ericet 整理编写

【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 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帖子得到的SBD收益将全部归访谈的新人所有。如果您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可以在帖子下面回复或者发邮件到:steemit.teamcn@gmail.com 需要了解详细计划内容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team-cn/2018/10/27/%e3%80%90%e6%96%b0%e6%89%8b%e6%9d%91%e4%bc%9a%e5%ae%a2%e5%ae%a411%e3%80%91weisheng167388-%e5%96%9c%e6%ac%a2%e9%98%85%e8%af%bb%e5%90%84%e7%b1%bb%e4%b9%a6%e7%b1%8d%e7%9a%84%e9%87%91%e8%80%81%e5%b8%88/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