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开学——终于运转正常了

今天我抽空去做了颈椎理疗,上半身筋脉疏通,真的很舒服。我突然觉得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都是因为没有时间去舒缓自己的神经,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开学第四天,学校的一切都将运行正常了。

ddfb9fc3d66aaefd8d891e1565e8f17.jpg

当然,我的三个班的正常的英语教学工作也都安排好了,寒假学生默写的情况也都逐一检查了,希望新的学期,大家都能够认真学习,努力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期待遇见更好的你们和遇见那个更加健康的自己。

这学期,无论多忙,我都要认真抽时间去放松自己,目的是为了保养自己。产后已经一年了,但是在这产后的一年,我都发现自己比较忙碌,没有好好的休息过,总是会有学校的各种杂事耽误我的很多进程。还有一个最让我头疼的是就是一个毕业论文,确实有点挑战性。

当教师确实不容易,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更不容易。学生背单词这些必须完成的任务,教师要自己出钱买东西来奖励学生。我的三个班的学生,每个班大概都有20个同学通过了假期单词背诵,他们都有奖励。我给他们买了小薯片,平均每个同学3元,一共花了200多块钱。

因为我平时的教学任务,特别是听写,几乎都是小组长修改的,因此我给组长们准备了小礼物,买了一个收纳的文件袋,16元一个,买了30个,又花费了我几百元。试问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4000多,奖励学生开学花了600多,不容易呀!

每次当我在对孩子付出的时候,我都想着以后自己的孩子能够遇到一个正能量的老师,奔赴梦想。现在的教育真的太卷了,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心理和生理同时健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元宵节,安安、蕴哥、妈妈和我,我们四个人在家呆了一下午,因为我们不可以出门吹风。在还没有好透之前,我们是不能出去晒太阳等等。医生怕小朋友身体没恢复,就很容易不舒服,最后又弄得很严重。于是,我们全家都选择待在家里,什么都没做。

今天是周六,哥哥休假,下午他一直在家里加班报表,而我却找不到事情做。在这种状态下,我突然想到寒假布置的那个班主任论文还没写,于是,我看了我之前下载的文献,马上厘清了思路,直接动笔就写。我没有去在乎结果会怎样,只是想着我把字数写满就行了。

当然,这个过程也有哥哥的功劳,因为他一直陪着我写,直到凌晨1点,我结束了所有的任务,包括查重。这种挑战也是我未曾经历过的,但是这一次的体验,让我觉得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这一点,我很为自己骄傲。

然而,虽然我开着空调写作业,但是由于我的身体还没恢复正常,熬夜结束后,由有一定的后遗症,早上起床觉得精神不太好,睡不醒。我感叹了一下:哎,人呀,年龄到了,就是会有小毛病!

开学了,我要早早睡觉,调整自己的状态,恢复活力!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