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吐槽下那些搞笑的电视剧情节!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629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近正在热播一部电视剧,《军师联盟》,我一看主演是由吴秀波、于和伟等,心想,有这俩老资格演员,相信不会让人太失望吧?


我打开优酷,第一集,还没看多久,画面切换到曹操头通风发作那段,糜夫人、曹丕以及一帮众臣等在旁边,一时不知所措。


慌乱间,只听见曹操夫人卞氏对曹操说道:

 “阿瞒,把药喝了吧”。

 当时我正端起一杯茶,准备喝,听到这里,我差点没把刚刚喝到嘴边的茶水喷出来!

 很多同学都知道,中国的古人,稍有点名气的,除了大名,一般也会有个字。大名是父母取的,而字是自己给取的。

就跟现代人一样,孩子小的时候,爹妈有时太疼爱孩子,一般也会给起个乳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名。而根据中国人起乳名的传统,一般是乳名越难听越表示好养(我也不清楚这个缘由是什么)。就如同我给我大儿子起名叫:狗蛋。:)

 所以,曹操的父亲也不例外,给其起了个小名,叫阿瞒。

 曹操,字孟德,小名曹阿瞒。

 为什么我说卞氏对曹操的这个称谓让人喷笑呢?

 试想,在古代那么重视礼仪下,在那么严肃的场景下,堂堂大司空夫人称呼自己的相公的乳名,这。。。想来就让人觉得很是搞笑?

 当然,也有同学说有可能,就跟如今有小年轻相互之间称谓彼此为“猪猪”、“狗狗”等一类,表示亲近和暧昧嘛。

 行!这说的通。但是我想问你,当着一大帮熟人的面,你在众人面前,一脸严肃地叫你老公:“狗蛋。。。”?想起那画面就让人忍俊不禁。

 同样,当着文武大臣、以及自己孩子面,在那么严肃、庄重的场景下,你要再来设计这么一句叫乳名的戏码,我想说,编剧想吸引观众,这本无可厚非,但你这只知其一,知而不求甚解,胡乱

 不分场合地乱用,你觉得观众会买账吗?


你有看到哪些电视剧里的荒诞情节,不如也一起在下边吐槽下?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