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Lightning



clv5riv0y0004kjsza768fu1b_1000018446.webp

“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儿子一放学就兴奋的给我打电话,其实早上我才批评了他,因为是在太邋遢,房间乱的不像样子。我问他:“什么好消息啊?”

“我今天语文考试考了91分哦!”我一听,这个分数也算不上特别高吧,不过相比于他之前的成绩,还是提高了一些的。我说,“嗯,不错,有进步!”他意犹未尽的继续说,“我今天被表扬了哦!还是在晨会被表扬的呢!”

我心想,语文考91也不至于在晨会被表扬吧,哈哈。突然想起来他前天跟我说的,捡到100元钱的事情,原来是他当天在学校,看到了100元钱,一个同学踩在脚下面,他走过去把钱捡了起来,然后把这个钱交给了老师。

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学校竟然在晨会全校面前进行表扬,他说学校还给他发了奖状。当然我心里还是觉得挺平静的,因为这也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捡到钱,交给老师也是应该的。

而且我觉得奇怪的是,现在还有多少人带现金出门呢?他竟然还能捡到100块钱,我觉得也非常神奇呢!我现在的包里基本上都没有现金了,出门带一个手机基本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各种支付,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完成。

对于Lightning这方面我们从来没有教他要怎么做,因为很少有捡到东西的机会。可能是学校的教育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对于捡到100块钱的他来说,交给老师是最好的选择。

接着这娃就回到了主题,那就是他晚上吃啥的问题了,这孩子一天到晚问吃啥,早上还吃着早饭呢,就问中午吃啥,晚上吃啥,好像一天到晚就想着吃啥,虽然说“民以食为天”,但是不知道其他的孩子是不是这么在意吃啥的问题呢?

于是,我说,那你今天吃好点,你想吃啥就吃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