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刺泡果成熟了



clwaueapi0005kkszc26zad7c_mmexport1715871119227.webp

晚上打电话给我老爸老妈,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今天还在上班的时候,我老爸给我分享了一个图片,说我小时候最爱吃的刺泡果成熟了,这种果子在我们老家山里面到处可见,小时候我们的野生免费水果,酸酸甜甜的大人小孩都爱吃。

晚上我老爸他给我分享了很多小时候和我哥他们抢着吃这个果子的笑话,由于我在家里面是最小的,每次我爸去山里干活都会给我们带惊喜回来,我总是第一个去抢着吃,碰的好好吃的,就一个人躲着吃,我哥他们看到了就去抢,闹出了很多的笑话。

我感觉山里的野味就是好吃,我还特别喜欢山里面的茶泡,还有羊奶果和野生猕猴桃,都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自从我步入社会以后,就没吃过了,好怀念小时候去山里面找野果和野菜。

我老爸说,现在山里面好多的野果都没人摘了,现在的小孩子都比较金贵,没有小孩子上山里面去找野果的,现在老家小孩也比较少,都送到大城市去上学了,像我们老家里的学校,我们读书那会很多人,现在村里的学校都没有了,全部集中在镇上面读,而且小学和中学都在一个学校,还是没有多少人,更别说小孩子去山里面找野果了。

现在年轻的大人都很少去山里面,只有像我老爸老妈他们那老一辈的,山里种的树还要经常去看一下,此时的我,大脑里全是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去山里面砍柴找野菜找野果的种种印象,好怀念呀,可是再也回不去我的童年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0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