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5+LIVE LINK FACE 实现面捕

试了两个晚上,终于把这个最简单的UE5+live link face面部捕捉实现了,真的是特别特别简单的一件事,折腾掉四、五个小时。


使用过程中Gpu频频发生崩溃,这点运算都会这么大压力么(若知道会玩这个是不该看到3080了),这还是很基础的操作呢,不知道不用静音模式是否会有改善,不打算尝试。搜索到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解决,再观察看看。(时时保存很重要)

简单介绍一下实现过程(是笔记不是教程,有点乱,如有同学尝试遇到问题欢迎来问我):人物模型来自前些天说到的Metahuman,导出到Unreal Engine 5.1,我没有iphone,用的是IPAD(设备需支持面容ID,iphone X以上,Ipad pro一代以上都可以)。


Metahuman做好人物,UE5内启动插件Bridge(我这默认是开启的,插件在编辑菜单最下方),去窗口菜单里面找一个Quixel Bridge(上篇最后提到的这个,我当时也是费好大劲才把它找出来),进入后点右侧中间位置的小人图标,选择My metahumans就能看到我们刚刚在云端制做好的模型了。


点选你要导出的模型后看右下角,会显示一个绿色的download和一个灰色的Add,左侧下拉选择画质(我选的是中画质,Medium Quality),等一段时间它下载后就可以看到一个蓝色的Add出现,点它就导出了。

注意在下载的时候不要再回去编辑模型,不然就是等好久终于下载完,它又开始重新下载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我第一次导出时显示有非常多的缺失提示窗口,应该是我的UE5才刚开始,很多插件啥的都没启用的原因吧,全部启用重启就好了。第二次就非常顺利啦。


之前的vivian怎么都连不上,气得我又去重新导个人进来,比较丑别介意哈。


livelink默认好像就是开启的吧,如果没开启需要开启一下,要重启才能生效。


窗口-虚拟制片-livelink


点开Live Link后下面的+源内第一行点开会出现Apple AR面部追踪,勾选下面你用的设备。


以上步骤都还算比较轻松地搞完了,到这步卡住了,live link下的arkit face subj和live link body subj选好,试了无数次都没能成功,知道是为啥吗?因为没有勾选下面的use arkit face,坑在当我尝试勾选时因为其他错误没有成功,以为这处是不该勾选的,就因为这花了几个小时,冤不冤😂


对界面还完全不了解,把这两人放进来我都研究了好一会,网上相关教程不多,又多是ue4的,这俩人进来后live link face那些参数又去哪里找现在还迷糊着,不过熟能生巧啦,还要再试。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