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用户注意,所有以币安之名打来电话的全部都是骗子

是不是觉得标题挺废话的,币安首页不是已经在警告了嘛!确实,这张图我看到了,但我昨天仍然险些被骗。

img_0.35539032789675223.jpg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因为很担心再有人受骗,昨天记录完本想立即发出来,但这一年多以来一直是每日一篇,从无例外,破例太难了,纠结好久,最后还是以“像我这么蠢的人应该不会太多”为由留到今天……

真的,像我这么蠢的人不会太多。😓

不过还是提醒大家,虽然这起事件里骗子漏洞百出,但不代表没有更高明的骗子,更高明的骗术,大家还是小心为上。

文中涉及骗子电话:+852开头的一系列号码。

邮箱:aqzx2021@163.com,发过来的邮件内容除了二维码什么都没有,邮件名称是:bi-an安全中心认证地址。

就这就能骗人,我都觉得骗子太仁慈了,这得是什么样的智商才能受骗😭

以下为原正文。


相信币安用户都会看到首页的这张如此显眼的警告图,上面的每个字我也都看到了,每天都在看,但是我竟然视若无睹,完全没有想过这些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很难理解是为什么(因为总有自信我不会被骗?那些警告都是给白痴看的?),被骗挺可怕,这种视若无睹好像更可怕😱😱

昨天下午,我接到了声称是币安安全中心打来的电话,通知我我的账户需要解除一个什么安全设置,原因大致是说有非法机构通过我的账户洗钱……

通常这类话我至多听一句就会挂了,但不知道昨天为什么一直听了下去……对方说,这导致在五月中旬的一笔300多U的资金被冻结……哦!确实有一笔钱我一直没收到,虽然记忆中转入的不足300U让我有一点疑问,但或许他说的是一个概数,我相信了他的话,还想着难怪,原来原因在这里………

一旦相信了,接下来的一切就都顺理成章。

接着骗子问我币安账户是不是绑定了邮箱,我说是,他说我需要把邮箱告诉他,他会给我发一个链接,通过链接就可以自行解除了。我超级耐心地告诉了他邮箱地址,真的超耐心,信号不好怕他听错,逐个字母反复确认了有十来遍,骗子当然也超级耐心😖

期间我还问他我提币一直都有收到你们发来的确认,怎么会不知道我绑定了邮箱以及邮箱地址(但这简直就像是唠叨,我根本没有怀疑),他说部门不同他们没有权限……

他说他是安全中心啊!!!没有权限??然而我没有怀疑!!!

期间我还问,既然是我账户的问题资金被冻结,为啥只有那一笔不可以,之后我的币都可以来去自如啊,他回答我如果不解除以后就会有问题……

这叫什么解释??!!然而我依旧没有怀疑!!

接着,我收到了他们发到邮箱里的二维码,按照他的指示扫码,登录币安,我还仔细看了看,那确实是币安的地址(说起来整个过程中我有数次下意识的警惕,但每一次都被理智打败了),之后就是逐步输入用户名密码手机验证码解除了他说的什么安全设置(其实是给了对方设备授权😔)。

期间我居然还告诉骗子不要挂电话,不然怕我一会儿操作不成功还要重来😔😔😔,骗子怕是在那边快笑死😔😔😔

还有,我居然还对骗子说,我输了这么多密码验证码,感觉不太安全呢,即便这样,我依然没有意识到被骗……

再继续,需要再一次输入验证码时,币安迟迟不发给我,我点了几次重新发送,他说你别重复按了,就停留在当前页面等待就好(他们当时应该已经在操作我的账户,对,他们,期间换过人和我沟通),我听话地等待,就是这几秒钟,我在反复刷邮箱等验证码时,看到了他们的邮箱地址,aqzx2021@163.com,这种地址!!上帝,我终于清醒了过来,并且意识到可能已经太晚了!!

我立即挂了电话,立即去修改密码,先是币安的,再是邮箱的(我也不清楚改密码有没有用或者有没有必要,但不知道要做什么可以弥补,找币安电话也没找到),全部改完才去看账户,发现几乎全部的币(虽然没有多少)已经被卖掉并转到了逐仓杠杆(实在不懂这一步操作是为了啥,有人能帮我解释吗?),我不知道此时账户是否安全,只能立即转出全部提现了。

这期间骗子一直还在打电话(之后的一个多小时电话也还在时不时地打来,我都是接了电话放一边任他说,当时有些慌乱没心情想什么方法整他们,那就给骗子占个线,让他们暂时不会去骗别人也好),他们应该需要我继续配合授权操作才能把钱转走。

真的是好险好险,如果当时币安发给我验证码,会是什么结果?

哦,想起来,最开始他问我邮箱是不是qq邮箱,我说不是后还问我可不可以换成qq邮箱,难道说如果是qq邮箱他们会更好操作?账户邮箱为qq邮箱的伙伴更要多加注意!!!

总结,这次被骗最大的问题在于骗子掌握了我认为别人不会知道的信息,骗取了我的信任,以至于后面漏洞百出我都选择忽略。这次经历也让我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一直自觉非常谨慎,对骗子也很敏感(看谁都像骗子的那种……),被骗的几率极小,结果竟然轻易被如此低级的骗子操控近十分钟才有察觉,哎😓

总之,大家小心!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