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

这盆小发财树是妈妈送给我的,她在集市上买来的,一路抱回家,很沉的,我随便问了一句多少钱啊,她以为我喜欢就一定要送给我,说她可以再去买。。

她喜欢各种花草树木,也很清楚我不喜欢的事实,但她还是总会假想我也喜欢。

带回来后我想这是妈妈送的,那一定要好好照顾呀!放到日光充足的地方,勤浇水好生侍候着,不过没两天便发现,这花盆的土里面全部都是蚂蚁,连花盆外面附近的地方也有小蚂蚁在爬!

这可不得了,我赶忙把它搬到了户外走廊里,琢磨着是买土换掉还是买药杀蚂蚁。

这一琢磨一年就过去了。发财树一直养在户外走廊里,我大概好几个月才想得起去给它浇一次水。。。。所以说,养不好植物,没什么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不用心。我对植物就是不会很有耐心,就觉得它不像小动物,可以即时地回应你,你的关照,以及你的需求,它都会做出相应的表示来,植物呢,也会有回应,但是慢得很,我没耐心等。

转眼到了这一天,我看到它一根大枝杈已经枯死了。植物通常外部发生了变化,都是根部早已经出了问题,这么说它的根可能已经很危险了。

我赶紧带进家里好好地浇透水,可是没放一会,又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不得已我又搬到了外面,给它剪了枯枝,心里很是自责,如此简单的一件事,我拖啊拖,一定要拖到哪一天再拖不下去才去解决,这盆花可能就这样再也没办法挽救了。

晚上很幸运地在地摊上看到有人在卖花土,或许一直就有,只是我从没在意过,买了花土,第二天去楼下把原来的泥土倒掉,土里已经被蚂蚁完全占据,我好像从没看到过那么多蚂蚁聚集在这么小的空间里,看得我浑身发麻。。土我倒进了垃圾筒,倒进去后发觉不应该,会不会因此造成外来物种入浸,这里的草地上蚂蚁成灾,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已经倒进去了😥

回来在浴缸里把花盆和花根反复冲洗了若干遍,确保绝对不可能再有蚂蚁卵才装了新花土,栽好了小树,它的根不像很健康的样子,希望还有得救。

因为,十一妈妈可能就过来看我了,想到她看到这棵健康的小树被我变成这个样子,唉,羞愧。

_20200923001914.jpg

_20200923001931.jpg

另外想在这篇里说几句关于树名的感想,前几天一个培训班老师让家长们带花给她,一位家长说有长寿花可以带过去,老师立即拒绝,说不会养,养死了她会心里不适。。嗯,有一定道理呢,所以花草其实叫这些吉祥的名字也并不是好选择,养好了大家都好,你看我这发财树要是出了什么事,是不是我也要心里不适。。。

或者。。。再去买一棵?嗯,这主意不错^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