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快乐--礼物(波导手机)

如果要说我收过什么令人难忘的礼物的话,我估计得追溯到十多年前,我人生中的第一部黑白手机—波导手机。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img_0.7212532714352282.jpg

那是2004年的夏天,在高考后的放空假期里,除了日出而作日暮而息的农村生活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直到大学通知书的到来,才算是平静生活里的一些小波澜吧!我算是村里走出的第二个大学生,虽然不是985,211这些名校,但是也还是给家里增添了不少的光环。

家人高兴了好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忧愁。主要是学费,因为都是在农村务农,收入都非常微薄。面对好几千的学费,对于一个月消费只有几百块的家庭来说,相当于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但是妈妈还是咬紧牙关,给了我出去见见世面,学习知识的最好机会。东拼西凑的学费是足够了,可是离家六七百公里的学校又让妈妈陷入了无尽的担心之中。高中毕业的我最远也只去过县城,一个离家只有十几公里的地方。突然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怎叫她不担心呢?

那时已经有手机,普遍家庭条件稍微好点的,都用的起彩屏的移动手机了,高中的时候,也都见过家庭比较富裕的同学有在偷偷用,很是羡慕。那时的黑白手机也要好几百块钱一部,妈妈觉得路途太远,不放心让我自己一个人出门,想送我过去。可是我更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回来。权衡之下,就打算给我买一部手机,好让我有什么事情就第一时间联系得到家人。这个算是比较折中的方法了吧!

那时的诺基亚算是手机中的佼佼者,好看又好用,可是贵啊!去了镇上的手机店,思量来去,买了一款二手的手机,我记得非常清楚的牌子是叫波导。机身是浅蓝色的,因为刮花的程度比较厉害,但是发短信,打电话的功能都是可以的,最主要还是价格算是公道就买了。

拿到手机的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它以后就是我的了。拿着端详了很久很久,看着手机屏幕里边打出的方格子,还有按手机发出的细微的震动声音,甚至手机自带的单调的铃声,我当时都觉得那简直就是天籁之音。那么神奇又那么珍贵。整个大学期间,通过拿奖学金和勤工俭学,不是没有机会可以换一部更好的手机,但是我都选择了坚持下来。当初那部满屏刮花的手机已经成了内心闪闪发光的念想。纵使现在过去了那么久,我仍然记得当年第一眼见到它的场景还有当初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直到出来工作后,手机实在跟不上工作的节奏(电池已经坏掉),我才换了别的手机。可以说,这是我人生中最最珍贵的礼物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