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年货

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就是春节了。在这之前,奶奶就把今年购买过年糖果的任务交给了我们。本来想着等放假了才去考虑这件事,但是一想到放假之后,密密麻麻安排好的事情之后,我就觉得有时间时就赶紧把事情落实下来,免得后面又因为各种奇葩事给耽搁了。

昨天是周日,趁着队友放假的时候,利用下午的一点空余时间就赶紧往零食店去。在前天我带孩子们出来浪的时候,已经摸了个七八成,普遍在商场的糖果会比零食店的要划算一些。像某福记的巧克力,零食店的就能比商场的贵一倍。幸好已经探过底,所以踩雷的事就可以完美避免。但是也不能说零食店的所有都是没有性价比的。像大口拌(酸奶加坚果),都是八九块一杯,但是在某家零食店搞促销就只要十块钱三杯。买好了目标的东西之后,就直往商场去。节假日的气氛真是越来越浓了,除了商家别出心裁的火红装饰,来逛街购买的人比前天直接翻了几番。糖果也有分好几种类型,酥糖,巧克力糖,利是糖,软糖等等。我对糖不是很感冒,曾经有被牛轧糖弄坏假牙的惨痛经历,弄得我现在对糖特别是韧性大的糖就有心里阴影。可是哪个孩子不爱糖,今天带他们过来购买也是彻底实现他们对糖的各种幻想(平时我管控的比较严格)。棒棒糖一定要有,巧克力糖是最爱,各种软糖也是极好的,真是拿了这个放不下那个,围着糖果区一直的拿拿拿。队友貌似都买了一些,看着不是很多,可是称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过百块了。虽然我的牙齿不好,但是过年时期没点东西在嘴,总感觉不得劲,好像少了点啥。这个时候,瓜子就是最好的选择。据说红瓜子奶奶已经准备好,那我就选剩下的吧!葵瓜子是真香,可是上火;西瓜子也不错,就是太硬,最后的最后,我就选了一点南瓜子,没办法,牙口不好。至于广东人必须要有的过年几件套(炸油角,炸糖环,炒米饼)往年家里都会准备好,但是我是一个都不敢碰的,所以也不在我的计划范围内。坚果是需要买点的,逛了一圈下来,就买点开心果,因为别的那些也是怕上火(看一个怕上火能省不少钱,哈哈哈)

买的东西不多,但是也逛了几乎两个小时,还想着有多余的时间去看看新衣服。这里的习俗都会给小孩子准备新年的衣服,讲求新年新衣。遇到好几家卖衣服的,都好多人在挑。而且尺码合适的不喜欢,喜欢的没有合适的尺码。最后也只能悻悻离去,幸好这快递还没有那么快停,还可以在网上抓紧时间看看。不过相比在网上,我还是喜欢在实体店买,可以真切的感受面料和看到款式。况且现在网上的也跟实体的价格不相上下,如果有时间的话,实体店的感受会更直观一些,体验也会更好。

这短暂的购买年货就暂时到此结束啦!其实过个年还是有需要买很多东西,只是因为我们很多东西不懂,也不喜欢那样子讲究,所以就由喜欢讲究喜欢讲排面的爷爷奶奶准备好(我是没那个精力再去准备这些)。某天跟一个也是同类型的朋友聊起这些过年的习俗时,大家都说估计到我们这一代老了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仪式感,这个过年的风俗习惯会不会就从我们这一代消亡。有人觉得传承这些地方特色挺好,但我可能更多的觉得社会越进步,风俗礼节这些因人而异,不再是一脉相传或者是必须相传。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