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看到了一篇有关鼓励人谈谈礼物的文章;我就趁机会谈谈礼物吧!

有位作者叫蓋瑞巧门写了一本名为「爱的五种语言」的书;书中谈到了人有不同的表达爱和感受愛的方式。对于一些人礼物就是一种爱的语言。换言之这个人收到礼物时,他会感受到被爱,尤其这是他心目中所需要的礼物。

无论如何大部分的人还是喜欢收到礼物。然而当我们预备礼物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花上一番的心思,以便收到礼物的人欢喜。

记得多年前,我曾经到外地公干。也在旅途中为孩子采购礼物。我为其中的一个孩子采购了一盒颜色笔。我这个儿子看着我为他兄妹采购的礼物,我太太悄悄的告诉我说他好像不喜欢我给他的礼物。我心中难过因为没有采购到他所喜欢的礼物。所以我们送礼物的人不能够一厢情愿,总要多花心思,了解别人的需要。

现在孩子都长大了,住在不同的地方。加上疫情我们已经很久不能相聚一堂,但是我们却常常保持线上的联系;也会趁着佳节或生日彼此致送礼物。所以收到家人的礼物的时候,特别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今年母亲节,太太就收到来自美国的礼物。那是一份花束,也很符合太太的心意,因为他本来就非常喜欢赏花。
img_4508.jpg

今年生日的时候我也收到好些礼物。好几个蛋糕,超过我夫妇能够消耗的数量;然而还是要心存感恩,因为那代表了不少心人爱的行动。有三位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妹,也专程送来了可口的食物和红包;欢喜领受了,也感恩不尽。
img_4800.heic

最贴心的一份礼物来自三位儿女和他们的家人。那是一份小型的咖啡机。他们知道我喜欢喝咖啡,也喜欢自己磨咖啡冲咖啡。
img_5998.heic

如今这咖啡机几乎天天发挥作用,早餐时我为自己和太太准备咖啡。偶尔也用来招待到访的朋友,三两知己一起享受咖啡彼此交谈,也算是人生中一件乐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