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投资]Uni V3 挖矿

在币圈里,没有参与Defi 挖矿的估计不多。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有过经历。可是参与挖矿要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无常损失。除了手速外,币值的变化对挖矿的收益的影响更大。

之前,我在Mykey 的大丰收里参与EOS 等的一些挖矿。最后发现,无常损失比挖矿的收益高出太多。最后都损失离场。

几天前Uni 升级 V3。其流动池挖矿解决了挖矿无常损失的问题。 但是,它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资金闲置的问题。也就是如果你设置的价格范围偏离现价过多的话,那么,你的资金将被移出流动池无法得到利用,也就无法获得流动池的费用分享。

WechatIMG2978.jpeg

在参与的时候,我最开始躲过了一个坑。我当时只有ETH,所有其他矿池的挖矿都需要你提前兑换交易对,然后质押进流动池。可是,用Uni V3 并不需要一定要这么做。因此,我省去兑换所要花费的昂贵的燃费。

可是,我在设定范围的时候则犯了个重大错误。也就是,当时我并不理解它的最小,最大值的含义。所以纯粹就随便设置一个。我不知道原来那设置的就是LP交易对币值相互间转换的价格区间,导致交易对往单边倒;

而且,也因为设置的范围超出市场价格而造成无效,导致无法享受提供流动的费用。 造成严重的资金闲置以及因为另一个币值的减少而造成的账面损失。我是用ETH 来进行LP交易对交易; 因为设置价格过低,导致全部的ETH 过早就全被转化为Uni,错失ETH 价格飞涨的红利,也同时因为Uni 价格的降低而造成账面损失。

因为Uni V3 的LP是以NFT 形式存在,不知道有谁试过撤出流动池?如果撤出的话是否就代表着失去这个NFT? 到底这个NFT 以后有什么作用?是否会带来其他的一些价值?是否有人知道可以帮忙解释一下? 我很想把现有的LP撤出流动池,可是,又怕因为无知造成日后的损失。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指教一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