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活动】偷草莓的小贼,哪里跑

事情要从隔壁邻居开春时种下的那两盆草莓说起。

今年开春时,我的邻居马克西姆买了两盆草莓,准备等夏天开花结果,摘给他的宝贝儿子小托马斯吃。因为怕草莓被小动物吃掉,马克西姆很机智地把草莓高高挂在屋檐底下。

IMG_6004.jpg
Photo: 马克西姆房檐下的草莓 | Source: @shenpozhi

问题是这早就已经盛夏了,郊外农场里的草莓都收割好几拨了。但是马克西姆屋檐底下那两盆草莓就只开花不结果。大家就觉得很奇怪啊,开完花以后的小草莓都到那里去了呢?

终于有一天我在我家后院的花圃里翻出几颗草莓。我当时还琢磨呢,我明明种得是甜豆(sweet pea),怎么还收获草莓了呢。诡异程度都快能拍一期央视栏目《走进科学》了。

日子在疑惑中一天天过去,直到前两天才水落石出。

前天早上吃早饭,我看见一只灰溜溜的小松鼠,灵巧地从隔壁房檐下的草莓盆子里跳到我家的栅栏上,再沿着栅栏窜到我的花圃里,爪子里还捧着一颗马克西姆家的草莓……

IMG_6002.jpg
Photo: 把小坏蛋的照片登出来游街示众 | Source: @shenpozhi

小松鼠看到我开门出去,居然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一屁股坐在我的花圃上捧着草莓大模大样吃了起来。别说,除了用眼神杀他,我还真是拿这个偷草莓的小贼一点办法都没有。

之前在花圃里找到的草莓,估计是小松鼠偷得太多,一时吃不完,就顺手在我花圃里挖个坑埋起来了。

幸好被我人赃并获抓个正着,不然邻居还以为是草莓是我偷的呢~ (哭笑不得)

(FIN)
***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