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商业尽头是带货---参观朋友公司抖音直播

昨天去一个朋友的公司去参观和学习去了。

我的这位朋友,今年开了家传媒公司,其实说是传媒,说白了,就是做抖音直播,确切地来说,是直播带货。

抖音直播现在火到什么程度?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一座大金矿,宇宙商业的尽头,很可能就是直播带货呢。:)

朋友的公司位于白云区一个创意园区里,我环顾了下四周,感觉人不是很多,估计是周末许多人不上班的原因,问了下朋友确是如此,平常上班的时候,园区门口还时常塞车呢。

与我想象种那种高大上直播有些不太一样,直播的房间不是很大,大的约莫十多个方,小的甚至只有几个方,这样的直播房间,大约有五、六个。

而这闲暇期间,我作为列席坐在边上,听朋友和他的团队负责人在开会沟通,顺便也学到了一些之前不曾了解的专业术语。

趁着他们有空期间,我问为什么不在带货直播期间,做一些才艺表演,那样是不是更能吸引些人气?

一位负责人告诉我,那样做不太行得通。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娱乐跟带货是两种不同的用户群体,一般来说,喜欢看带货直播的用户,购买的意愿和转换率,要远高于喜欢看娱乐的用户群体,换句话说,即便那样做了,但因为转化率太低,不划算;另一个原因,就是抖音上娱乐(才艺表演)和带货(带货直播)是两个不同的场景,抖音也不推荐那样相互混杂,也很容易因为标签的错乱导致定位模糊进而流失更多人气。

顺便了解到,在抖音上,购买带货直播产品的,绝大多数以女性居多,不过也有负责任吐槽道,女性购买率的确占大多数,但女性在退货率上也有达50%之高,而男性的退货率约莫在10%左右,由此也可看出男女购物的区别,男性较为理性,女性相对购物较为随意和感性,因此购买后反悔的程度自然也就居高不下了。

陪跑,是指的是一个新团队开始,由一老练的带货直播主持带着练习几次,之后便交给新团队的直播主持。

补单,是指在人气稍微低落的时候,迅速地下单,进而通过抖音的自动算法拉高人气。

为什么不叫刷单呢?因为抖音直播不同于传统的淘宝购买,只能靠抖音的算法推荐到你手机上的点击和购买,这样才算正常流量,其它的如通过搜索店等的刷(下)单不算自然流量,对于拉高人气是无效的。

001.jpg

刚好一场直播开始,我隔着直播的窗户门外边看去,发现直播间有两人,一个是靠近窗户这位靓女,也就是直播主持,另一位男士,就是场控,一个直播的最小标配也就完成了。

405opfuq8tl3gpnv6f_002.jpg

还了解到一个秘密,直播带货的利润真是高啊,难怪那么多人都做这个行业啊,我都有些心动了。:)

很快时间到了中午时分,朋友提议去一家乡下菜馆。

005.jpg

包厢要提前预订,这时候已经没有了,就坐在大厅。

405opf2al3gpnuvc_006.jpg
  这不是小时候每天用的脸盆么?怎么用来洗碗杯了?囧

405opf17nbjl3gpnuca_007.jpg
  暖壶和茶壶,非常熟悉的小时候的感觉。

008.jpg
  唔该,埋单,就是谢谢和买单的意思。广东人喜欢把买单称呼为埋单,这个不是别字。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