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 致我的语文老师们②

img_0.7837133975776048.jpg

img_0.6277337581091221.jpg
今天跟Hive社区的小伙伴们继续分享一下关于我语文老师们的故事。昨天主要讲了高中的L老师,今天讲讲我的初中语文老师们。主要是M老师和Y老师,一位是我初三的班主任,一位是我初四的班主任。
M老师是我初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一个国字型脸的中年男人,很严厉的那种老师。记得刚升初三的时候,没少被M老班敲打…男孩子嘛,小时候总是调皮捣蛋的。上课交头接耳,下课追逐打闹,晚自习无心学习…有一次,学到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一文,要求全文背诵。那会儿光想着玩儿了,居然把这事儿给忘了…结果,第二天语文课,直接撞到了枪口上,偏偏抽到了我背诵…我的天啊,支支吾吾的半天也没背出来几个字…放学后直接被留在了办公室里。M老师说:什么时候背诵下来什么时候回家吃饭,他陪着我一起…说来也奇怪,还真就慢慢的背诵下来了。可能是范仲淹老先生的文字太有魅力了,深深地吸引了我…哈哈。后来,初中毕业,还特地跑去找M老师合了个影。
初四的语文老师Y老师是我初四的班主任,当时还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年青人。当时我们班是重点毕业班(当时分重点班和普通班…现在应该没有这种操作了吧)。我们班的特色是全班女生坐在前排,男生坐在后三排,只有一个成绩特别优秀的男生和一个最调皮捣蛋的男生坐在了前排,这都是Y老班的安排。后排的欢乐是他俩永远体会不到的,简直就是一个独立王国啦。背着Y老师,我们这一起看漫画、聊足球⚽、看小说、听流行歌曲,就这样,我们后排的兄弟们玩耍了整整一个上学期。后来,想到马上要到来的中考,大家才把玩耍的心稍微收了回来一些。最后几周Y老师恨不得24小时盯着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加油啊,考不上高中你们能干嘛呢…也是,那会儿出路还真不多。要么上高中,要么去当兵,要么混社会…可喜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结果还都是好的。
总之,这两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我的初中时代是引领了我的青春的。对于文字的持续喜爱也得到了巩固,感恩!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吧,明天再给大家讲讲还没提到的那几位语文老师们的几段故事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