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Windows (Win 10 21H1)搞丢了计算器(Calculator)

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Calculator)是我较为常用的工具之一,有时候用来算简单加减乘除,有时候用来做二进制十六进制转换等,其实还有更为强大的科学计算等功能但是我几乎很少用到。

image.png

每次想用计算器的时候,我只要在Windows左下的搜索栏里打个c,第一个出来的程序就是计算器(Calculator),根本无需费力去开始菜单里查找。

不过今天想算一点简单的东西,和往常一样敲c,结果搜出来一堆结果,但是唯独没有计算器!这是怎么回事?我去开始菜单里找也没找到,打英文全称Calculator或者中文计算器都没有搜索到结果!

想来想去,唯一想到的可能是昨天更新了一下电脑系统,把一个可选更新21H1安装上了,难道是这次升级惹的祸?因为我昨天同样更新了一台笔记本,所以在笔记本上测试了一下查找计算器,发现也找不到,那么大概就是升级的锅吧?

image.png

没有了计算器当然不行,带来诸多不便,于是我就尝试将其找回来,网上有很多热心用户提供了很多方法,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使用Win键+R调出运行框,然后输入calc来直接运行计算器程序。

可是我无论我输入calc还是calc.exe都找不到程序:

image.png

至于网上介绍的到C:\windows\system32calc.exe当然也找不到了。

除此之外,网上还介绍一种方法,就是到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中选择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我记得大致是这个位置,可惜还是找不到计算器相关应用:

image.png

最后我想,既然计算器丢了,那我去Windows商店里看看有没有对应应用,重装一个算了,最终成功找到并重装成功:

image.png

熟悉的计算器又回来了(似乎多了一些新功能?以前没注意看呢):

image.png

虽然成功地找回了计算器,但是还是很郁闷自己怎么就把它搞丢了呢?并且两台电脑上都搞丢!于是我搜索了一下升级弄丢计算器这回事,结果发现如下内容:

image.png

看来真是不是我自己遇到升级搞丢计算器的问题,老外发起的这个主题下有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回复,早看到这个帖子的话,我就直接重装计算器就完事啦,也不比折腾大半天啦。

另外就是,以后可选升级还是先不要升了,等强制更新的时候再升吧,丢个计算器倒是无所谓,要是搞丢了数据就欲哭无泪了。

相关链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