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保安上了一堂课

上午和银行客户经理约定去银行办点业务,开车到半路才想起来核酸报告刚刚过了48小时,因为平时很少出门去公众场所,所以常态化核酸检测我想起来时才做一次。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去公众场合,相对于我给公众场所带来危险,公众场所给我带来的风险更大一些,毕竟作为一个宅男,一直奉行非必要不出门,而出去玩都是去一些空旷的户外场所,与人的交集并不多,所以中招的风险也低。

尽管我很抵触过去,但是办业务必须去网点,为了避免白跑一趟,等红灯的时候问了一嘴客户经理,48小时核酸过期了怎么办?客户经理说没事,你到了在门口等我就行。

既然她说没事,我就放心了(好吧,其实我更担心自己的安全),到地方停好车后,给客户经理打了电话告诉她我到了,然后来到门口等她。

这时发现银行门口站了好两个保安,一个负责测温的,一个专门检查48小时核酸的,那个检测核酸的,看起来相当认真严厉。

看我到了门口,那个保安对我说:“请出示48小时核酸记录!”,晕,我这刚过期,也没法出示啊,而且竟然有一种心虚的感觉,于是也没敢亮出来,直接对他说:“我等XXX(客户经理的名字)”

客户经理很快就小跑了过来,然后她竟然要给我在她手机上弄一个代展码,她不是晕了吧,我自己展不行,她弄代展就行了?我偷偷地问她:“这样不行吧?”她回答:“没事,可行!”

结果在她手机上弄好代展码之后,她展示给保安看,然而保安看着我那绿码上边显示的绿码·无(48小时)说:“没有48小时阴性记录不让进!”

客户经理也晕了,然后和保安说通融一下,保安那是坚决不同意。于是我对客户经理说:“要不你把设备拿着,我们去车里办业务?”客户经理说:“不行,还要用到电脑!”

我又说:“要不我回去吧,回去做常态化核酸,明天就有记录了,明天我再过来。”客户经理说:“没事,你等等!”然后她又去找保安说,保安说:“那你找领导发话吧”。

客户经理给领导打了电话,给保安说,领导同意了。保安说,电话说不算,必须领导亲自过来。于是客户经理又喊来网点一个女性高管过来,和保安说了一声,才把我放了进去。

进去办业务时,我和客户经理说:“真不好意思,我到半路才想起来核酸这事!”客户经理说:“没事,我也没想到管这么严格。”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业务很快就办完了,离开时我对大厅门口的保安说了句:“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一般来讲,保安一般会说句没事,没想到这个保安竟然给我上了一堂课。

保安对我说:“现在哪里都有核酸检测点,每天都坚持做一下核酸,这样出入公众场所就毫无障碍了,到时候你方便我也方便。”

我敷衍着点头称是,心想:“常态化核酸经常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要每天去做,得浪费多少时间啊。况且我八百年不出来一回,浪费那时间干啥啊。”

保安又说:“你别看我们工资低,但是责任可大了,防疫部门有监控录像,每天都检查,万一发现我没检查你们核酸就把你们放进去,我就可能失业!”

如果说他建议我每天做核酸,我还不太当回事,但是他说他责任重大,我突然意识到我真的做错了。

其实我觉得防疫部门领导们根本没时间挨个摄像头盯着,他说的情况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万一呢?万一因为我的懒惰导致他被领导批评或者失业,那我岂不是成了罪魁祸首了?

另外,我们总希望保安之类的认真负责,比如说他玩忽职守随便放人进入而不检查48小时核酸,那么我可能会抱怨,这样不认真,万一导致疫情在网点爆发,我岂不是遭了秧?而到自己这里,我却希望保安别那么较真,放我进去就好。这是多么明显的双标啊!

我们总在网上吐槽或者谩骂这个双标那个双标,而生活中,自己竟然也双标:一边希望所有人都遵守规则,一边则希望自己不被规则所束缚,这样是极其不对的。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所以我对保安很诚挚地说了声:“抱歉,下次如果需要来网点,我一定弄好核酸记录,不给你们添麻烦。”这次保安微笑着回了声:“没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