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群快乐

自从有了微信群,似乎很多事情都可以在微信群里操作了,比如说聊天,又比如说工作,又比如说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又比如说买菜......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我看了一下我的微信群,有家庭群、朋友群、理财投资群、工作交流群、邻居群、宠物群、花草群、物业网格群、社区网格群、同学群、车友群、班级群除此之外,还有一堆团购群、蔬菜超市的商家群等等。

每天用在聊天、看聊的时间无数,为此我曾经特意关闭了微信电脑版,不过貌似这样工作效率非但没有提升,反而因为电脑上没有了微信,用在手机上的时间变多,工作耽误地更加严重啦。

其实我已经退掉了很多群,比如说团购群以前至少被拉进去八九个,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小区封锁,团购群属实解决了很大的问题。但是后来感觉团购的东西越来越差,我就退得七七八八了。

至于超市的群,是因为去生鲜超市买菜时,总有一个所谓的社区福利,然后为了占几毛钱一斤的便宜,就主动扫码加群。加群后,超市的人员每天在群里发蔬菜水果生鲜的价格以及促销信息,看着也挺热闹的。

另外一个专门做水产的商家群,更是热闹,除了每天报价促销外,还专门聘请几个美女录美食视频,比如说吃海参啦,吃鲍鱼啦,吃大河蟹啦,吃大海螺啦,有时候看她们吃着那么香,忍不住就去水产超市买一些,哈哈哈。

不得不说这个商家经营有一套,除了视频、直播以外,还总搞一些很应景的福利,比如说建军节时,退伍军人可以免费领取海鲜大礼包,重阳节时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领取海鲜大礼包,让我艳羡不已呀。

他们最近搞的一次活动是大雪过后给除雪的环卫工人送温暖,送出几大车海鲜盒饭(里边有海鲜粥、鲍鱼、海参以及包子等等),每个工人一份,真是良心企业呀。

不过这些看着虽然热闹,但是有强迫症的我看到信息就想看,看完发现没啥用就想着清空消息,将群消息删除。但是新消息总来,我只好不断看不断删除......

类似的还有几个银行的福利群,虽然说每天推送的促销啊,福利啊啥的,真的不错,但是其实在APP里都可以自己去点进去,没必要非整个群聊浪费时间。

于是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以提升效率,我断然决定继续退掉一些群。

团购群统统退掉,再也不相信什么社区团购了,还不如直接山姆极速达或者超市叫菜呢,贵是贵了一些,但是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超市的商家群包括有美女直播的水产群什么的我也都统统退掉了,为了几毛钱的所谓福利浪费大量的时间以及手机空间属实不值。再见了美女主播,不过我会继续支持你家的,毕竟你家东西物美价廉。

银行的各种福利群统统退掉,APP在手,天下我有,没必要再弄一堆群聊啦。

花草群暂时不能退,里边的群主是个侍弄花草的好手,我还有时不时地向她请教问题呢。不过宠物群可以退掉了,等以后养猫或者养狗了,再重新加入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乱七八糟的群竟然退掉了十几个,退完之后发现微信清爽了许多,心情也爽朗了很多,但愿退群会让我的工作效率有所提升吧。等等,我有工作嘛?我的工作哪去了?哭/(ㄒoㄒ)/~~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