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油门刹车是怎样一种体验

昨晚工作忙到半夜,刚刚躺下入睡不久就被我的报警器吵醒,起床开电脑检查一番,发现是报警器误报,然而我却未能找到误报原因。既然没事就回去继续睡。

image.png

然而回到床上却有些精神了,想着报警器为什么误报,它正常工作了那么久都没有发生误报的事情;有想着币市的行情,这次暴跌会不会V回来?乱七八糟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没错,我又失眠了。

就这样一直熬到凌晨四点多方稀里糊涂进入梦想,然后在不到凌晨八点的时候又被儿子读英语绘本的声音吵醒,起床吃饭。

原本想着上午补一小觉,结果乱七八糟的事情忙了一会又快到中午了。这时儿子喊我出去陪他遛弯,说是想坐车出去转转。我又困又乏,当然就拒绝了,儿子听我说累,也表示同意,但是表情很是沮丧。

看到他那小可怜样,我心软了,决定还是带他出去转一小圈,那就去丁香湖吧,离得近,想必开那么一小会也累不到,于是用冷水洗了把脸提神后就开车带他出去了。

image.png

因为有些不精神,所以一路上我很是小心,倒是也没出什么问题,不过到了丁香湖并且环湖转了半圈打算在一个大桥下边停车放会风时,问题来了。

我竟然突然分不清楚哪个是刹车哪个是油门(自动档车),这时候大桥下边的路墩已经离我很近了,如果我要踩错刹车,那么也许一下子就会撞到路墩上,我右脚悬空竟然不知道放到哪里才好。

好在因为要停车,车速已经被我降了下来,还给我留下那么一丢丢的思考时间,然而我努力思考之后发现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来哪个是刹车哪个是油门。

image.png

情况越发危急,如果我不及时踩下刹车,就算是车速很慢,那么也将撞到桥墩上,到时候车辆受损不说,没准人家让我赔桥墩,如果再把大桥撞毁(概率不大),那就更加悲催了。

怎么办呢?我突然想了一个办法,我轻轻地踩踏板,如果车辆减速那么就是刹车,如果加速了,那就是油门。然后一试之下,我第一个踩的踏板(左侧)竟然真的是刹车,看来虽然懵圈,本能还是在一点点的。

image.png

下车在湖边走了一会,被冷风一吹,我精神了一些,再回想那几秒钟的纠结,真是感慨万千啊,其实,踩错刹车油门的事,以前也遇到过几次,命运眷顾有惊无险。但是疲倦的时候还是不要开车的好,否则就算没出事也吓得半死啊。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