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山公园

image.png

北京天安门的西侧就是美丽的中山公园(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中山公园,沈阳的中山公园我也没少去),但是我们没从正门进入,而是从故宫博物院入口侧面的旁门进入。

尽管孙中山的塑像其实是在正门附近(也就是我们游览出去才看到)但是出于对孙中山先生的崇敬,还是决定把他塑像的照片放到首位,毕竟中山公园就是纪念他的。

每次看到到孙中山塑像,我就会想起来孙中山先生在电视剧《走向共和》中的那段激动人心的演讲,第一次看那段演讲的时候我都感动得差点落泪。

演讲内容太长了,节选最后两段给大家分享:

我们有许多志士同仁,为了共和连生命都献出了,我孙文此生啊,没有别的希望,就一个希望,那就是:让共和不仅是一个名词,一句空话,或一个形式,要让它成为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让它成为我们牢不可破的信念。

共和是普天之下民众的选择,是世界的潮流,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孙文相信,我们这个中华民族啊它一定会实现共和的,我坚信这一点!

想看原始演讲视频或者演讲视频对应的文字版的,可以参考我放在文末的链接。

当然了,中山公园的风景也是非常漂亮的,来一起欣赏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链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