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门口借手机给陌生的小男孩

今天去接儿子放学,因为出去的比较早,就再儿子平时出来的地点等他。恰巧旁边有一辆闲置的哈啰电动车,我就坐在电动车上玩手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时一个看起来大概三四年级样子的小男孩径直地走了过来,对我说:“叔叔,你能把手机借给我一下吗?”。

我晕,难道他想找我借手机玩游戏?那他可要失望了,我手机上一个游戏都没有。又或者想拿我手机刷抖音,那他大概又要失望了,抖音前段时间被我卸载了。

又或者是刷新闻...... 一瞬间,我脑袋里绕过无数想法,后来觉得还是问问他为什么要借手机,如果要是借来玩,那是万万不可以的,毕竟手机太好玩了,我还要玩呢!

“你借手机要做什么呀?”我问到。
“我想给家长打个电话。”小男孩回答到。

哦,原来如此,大概是到了接孩子的时间,小男孩从学校里放出来,却迟迟没有等到家长来接,有些着急了。

我仔细审视了一下小男孩,小小的身板有些偏瘦弱,脸蛋黑乎乎的但是又很干净,穿着一套白色的外套,背着一个深蓝色的书包,大概不是那种拿着手机就跑的小骗子。

于是我调出手机拨号界面,让他报出家长电话,我好给打过去。

“131”小男孩说完开头后,突然就卡壳了。
“你不会是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吧?”我调侃地问到。
“怎么可能呢!”小男孩坚定地回答,但是我看他的脸羞得发红,更显得黑了,哈哈。

“我换个号码”,小男孩对我说。
“说吧”,我清除掉原来的号码,等他报新号码。
“1370005XXXX”这次他报得非常流畅,我帮他拨了过去,然后把手机递给他。

这时候我紧紧地盯着他,双脚也微微发力,一旦他拿着我的手机就跑,我坚信我能瞬间抓住他。

当然了,那种电视剧或者段子里的情景并没有发生,小男孩和一个听声音是个中年女性聊了起来。

“你们怎么还没来接我?”
“你用谁的电话打过来的啊?”
“我找一个叔叔借的”
“你在哪里啊?”
“我在学校门口的呢!”

然后又聊了几句,小男孩挂断了电话,双手拿着电话,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我。我接过电话,同时总了一口气,还好真是个找不到家长的小孩。

当我接过电话后,小男孩深深对我鞠了一躬,然后说了声“谢谢”,转身离开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时候我突然有些羞愧,大概是以前抖音上各种段子看多了,连一个大概三四年级的小孩子我都怀疑。

同时又有些自豪,学校门口那么多人,他偏偏找我借电话,大概一看我就是个好人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