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续费了一堆域名 & 那些破碎的发财梦啊

又是好久忘记打开电子邮箱,打开后发现数封标题为【Consolidated Renewal Reminder】的邮件,仔细一看,哦,又是一堆域名快要到期了。

money-6163908_960_720.png
(图源 :pixabay)

一堆域名或许用鸡肋形容,最为恰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没啥大用途,但是毕竟养了几十年了,算下来已经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又怎么舍得丢弃呢?

其实按我自己对这些域名的估值,我觉得每个都得值几万元,或者换个方式说——你若出几万元求购我的一个域名,我估计是舍不得出手的。

就是这样,贵了卖不出去,便宜不舍得买,留着还要每年续费,放弃还会伤心。实在是纠结又拧巴,让人抓狂呀。

哎,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的,那么还是继续这样操作吧,万一以后哪个大佬相中,肯花大价钱求购我的某个域名呢?所以还是先续费吧,不然,大佬岂不是没有机会了?

每次续费域名都要经历三大忘记:忘记登陆网址、忘记登陆密码、忘记支付密码。

于是查找、尝试、重置等一堆组合拳下来,总算搞定了这一堆域名的续费。好吧,说一堆有些夸张了,曾经我手里管理数百个域名,那时候才真的叫一堆。

客户转走的,自己放弃的,最后留下来的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算上cutehive.com这个最近几年注册的,还有9个域名。

你可以不要小瞧这个9个域名哦,一旦以每个20万价格售出,那可就是180万元呀,足够我挥霍很长时间呢。(请容我继续做一会梦,不要叫醒我)

1718202863815.png
续费完成(除了cutehive.com其余的均续费一年)

鸡飞狗跳折腾一番后,总算搞定这些域名的续费,哎,又可以躺平一年了,松了一口气。一年以后大概又是纠结一番,又是一通鸡飞狗跳,不过不想那么久以后的事情了。

rich-4081384_960_720-1.jpg
(图源 :pixabay)

说着不想以后的事情,却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域名呢?大概要从大学期间说起了。

那时候学了几天HTML、ASP、Frontpage(PHP+MYSQL、网页三剑客是之后学习的)就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了,什么企业网站、电商网站都是小CASE。

可惜我这么牛的人,竟然没有企业主动找我求我帮他们开发网站、电商系统😡,无奈之下,我只好自己主动出击,去找兼职。

我还记得第一个兼职的公司是做投影幕布的(呜呜呜,刚刚查了一下,这公司好多年以前就注销了),老板人很好,没事就和我们聊天。

有一天他在电脑上打开一个网址,指着域名(一个沈阳房产相关的域名)对我说:“你看,这是我注册的域名,未来房地产一定会成为热门产业,我这个域名到时候一定会卖个大价钱。”

通过这番对话,我才知道原来个人也可以注册域名,原来域名还可以交易,原来通过域名还可以赚大钱!

于是去网上一通探索,那时候国内主要注册商好像就两个,分别是新网和万网,经过我不懈努力,总算研究明白该如何注册域名。

可是那时候注册域名还是很贵的(好像要300多元),对学生时期的我而言也是一个大数目(好吧,请忽略我用980元买便携CD机的事情),所以我很纠结要不要注册个域名投资呢?

我的一个好友,知道我的纠结后,死活塞给我100大洋,让我拿去花。其实我只是担忧能不能赚到钱的问题,生活费上挤挤还是能挤出来的。但是好友的举动无疑很暖心,也坚定了我注册域名的决心。

终于第一个域名被我郑重其事地注册了下来。再后来的故事就没啥精彩的地方了(呃,似乎前边也不精彩):我发现了域名放国内注册商的诸多不便,将域名迁移到海外注册商;后来又注册了N多域名;再后来又帮别人注册域名;再后来又弄了好多服务器......

曾经以为会在这个行业一直干下去,做大做强,后来发现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地想法而已。就和我当初笃定域名只要注册了就会赚钱一样。

money-6947204_960_720.png
(图源 :pixabay)

哎,都是破碎的梦想啊,一想起来就很心疼。同时也有些心疼当年第一次兼职时的老板,我的域名领路人,不知道他的公司为何注销?也不知道他投资的哪个域名是否赚到了大钱?

不过想必那么有远见卓识的一个人,能看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应该不会混的太差,也许他当年是把公司注销了,改行去做房地产开发了呢,那么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