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乐山港的各类小吃

这周末又回了乐山,本来的计划是就在家休息的,后来我妈跟我说表哥家周日要举办二胎宝宝的百日宴,让我回去热闹热闹,我也好久没看到过外公外婆了,所以周六下午上完课后就在学校等着点哥来接我,为了不让爸妈等我们吃饭,我便跟他们说我们不回家吃。

等我上车的时候,Sheya早就在车上睡着了,我连着热点在车上看了会电视,差不多一小时就到乐山,刚好要经过老城区,我和点哥不约而同地说到去乐山港吃烧麦,哈哈,好在我们都很喜欢吃面食一类。

这家海汇源烧麦店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本地人更喜欢光顾这里,虽然隔壁的宝华园烧麦店也不错啦~但凡节假日,连双休日都是人挤人,基本上都要大排长队,我们晚上7点半到店门口停好车,真的是误打误撞地完全避开了高峰期,点了一笼鲜肉烧麦,一碗带丝汤,一份干绍面。

烧麦这种东西真的是眼大肚皮小,一笼25个,我们两大一小,其实按理说这个份量很合理的,可实践证明每次都吃不完,总会剩一些,这里的烧麦真的是一个顶两个抄手啦,搭配着店家秘制的蘸水,味道很赞。这里要说个题外话,点烧麦记得点带丝汤,超级解腻,不然吃几口就很有饱腹感了。

至于这份面,我觉得可能是猪油很加分,辣椒没放多少,但味精增加了其重口味。吃完后,我们便又去隔壁的上中顺溜达了一圈,虽然这里没下雪,可仍然感觉得到这种低温感,时不时还有一阵风吹过,街道旁全是一些小摊小贩。

上面写着东大街第一家,冲着这个,也一定要尝一尝,真的不输高师傅蛋烘糕。

我点了两个蛋烘糕,点哥去买了一个牛肉咔饼,真的是走到哪吃到哪,还买了一袋秘制五香豆腐干。路边的银杏树黄澄澄,满地都是飘落的叶子,在灯光的作用下仿佛有种神秘感,可惜没带相机,只好用手机凑合拍拍。

要是不看周围的路人,你还以为这是深秋呢~每次回来都要感慨一番,乐山乐水乐逍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