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讨喜的小孩子

我们可以大致地把小孩子分为两类,一种是讨厌的,另一种则是讨喜的,当然不否认有中立存在。其实我也知道这样去分类并不好,因为小孩子基本就是一张白纸,环境怎样他可能就会变成怎样,而基因也会发挥一定的作用。

可是如果不要站在那么高的道德层面,我觉得任何人对小孩子都是有不同的看法的。假设你在动车上遇到一个一直踢你座椅的孩子,你是否可以在长达几个小时的车程中包容他,反正我是做不到,我甚至想着“教训”ta一顿,我有时候真的是暴脾气...

所以在这种可能会影响到别人的公众场合,我对Sheya的教育是很明确很严格的。我不知道她在大多数人眼里算不算讨喜的小孩,但我尽量站在客观的角度看,我是会非常喜欢她的(可能是不是又有滤镜作用),并且很多熟人或萍水相逢的人也总会夸她一句“这个妹妹好可爱”。

平时我们带她去买衣服,其实小孩子有个习惯就是“手多脚多”,喜欢去扒拉人家的新衣服什么的,店员通常是会温柔劝阻的。Sheya一开始也有这样的行为,并且不止在服装店这样,所以我们就会尽可能地让她知道什么东西不能乱动,现在她基本能做到不随意碰别人的物品。

坐动车时她也是很乖的,从小到大坐动车几乎都没有哭闹过,之前去香港坐8个多小时的动车都不闹,吃了就睡,睡了看会电视打发时间,我们也几乎没有因为小孩子调皮而向别人说“不好意思”。

我看网上的说其实小孩子调皮、吵闹是天性,但我仍觉得这是两件事。如果家长为了实现一些价值和目的,去抑制孩子的童趣,那便是不对的。可如果所谓的“天性”往往会给他人带来困扰,那这就叫不礼貌。从小就不礼貌的孩子,你总不能奢望他长大后茅塞顿开变得彬彬有礼吧。

可是Sheya还存在一个问题,她总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可爱礼貌,很多人都说“她真的不怎么让人操心”,可是她在家里也是常常撒野,那又是另外一副面孔,哈哈哈。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