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转折点 | 早婚

微信图片_20210515220453.jpg

每个人的人生都像是一本精彩绝伦的小说,且是剧情根本不会完全重合的小说,而小说总是曲折离奇的,其实人生也差不多,只是一般我们需要很久之后再回顾的时候才发现这些人生转折点。

比如我自己,我的人生转折点我认为是“早婚”,在我们这一代人当中,我算是标准的早婚,一到法定年龄就领了结婚证。

结婚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在此之前需要双方父母认可,再商定一些结婚和结婚后的事情,这个过程短则三五月,长则一两年。

也就是说当同龄的大部分同学和朋友还在想着LOL和吃鸡的时候,我已经在谈婚论嫁,已经在考虑着房子装修这样的事情了。

当然也不是说哪种情况更好,只是说这真的全然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吧。

按照我的性格,我估计如果现在还是未婚,那么我应该是在成都或是其他大城市尝试所谓的更高级新兴的行业吧,那现在已经拼搏了小几年了。

但婚姻让我比很多人成熟更早,让我更早意识到离开学校后除非是富二代,想完成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期望真的太不容易了,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换句话说,对于我个人来说,如果没有结婚,那还会再幼稚几年,还需要花更多时间沉淀自己的内心。

所以说有些人问题是否后悔早结婚,其实一点也不,因为我不是一个很贪玩的人,甚至我还很感谢婚姻和家人帮助我成长和成熟。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