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快乐:参加友哥“小癖好”征文活动

mmexport1619079811925.jpg

欧阳修在《归田录》中说“余平生所作文章,多要三上:马上、枕上、厕上。”意思是:我平生所作的文章,多在三上,就是马上、枕上、厕上。在这些地方才可以构思文章,所以厕上也是学习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并不低俗,与文学大家还是有共通点的。我觉得,今天能同大家分享我的一个关于“厕上”的癖好,我还是很勇敢的,希望也有小癖好的朋友可以交流一下,给我点个赞,鼓励一下。

不知道拉翔这种癖好会不会很不上台面,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跟我一样的翔友,如果本篇文章引起您的极度不适,我在此深表抱歉。

我每天拉翔的次数比正常人多好几次,不是肠胃等身体方面的问题,而是我的心理作用。我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早上起床上厕所一次,晚上睡前上厕所一次,睡前一次是排出体内的垃圾,早上起床再一次是对垃圾的再次清理,半夜如果突然醒了,也会来一次加强作业,对身体好。白天的话就看情况,比较忙的话就算了,如果比较闲暇的话,下午就会再去蹲一下。

以前不知道这健不健康,有一天陪老婆去看中医,我就顺便问了一下头发花白的老中医,说我一天可能三到四次拉翔,是否有身体疾病。中医沉吟了几秒,说如果肠胃没问题的话,应该是吃多了,话毕,老婆在一边爆笑。

后来我测试了一下,吃得少的话,确实相应地拉翔次数也会减少,但我早晚还是坚持,因为我觉得这样比较健康。

拉翔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我在拉翔时会思考很多问题,虽然事完后大多都忘记了,但是能忘记的多半是不重要的,重要的事情,我会想得更通透。

再分享一下拉翔四件套,纸、烟、打火机、手机。除非情况紧急,少一样我都觉得不完美。纸是必备的,就像马斯洛需求理论,那是生存的需要,烟能让我更加充分地放松,打火机是生产工具,能让烟这个辅助物品发挥效用,更好地放空自己,放空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如果只是放空的话,其实前面三个都够了,但是人类还有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于是手机又变得不可或缺了,可以调素琴,阅金经,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这点手机恰好可以满足,这也成了如今大部分人上厕所的习惯。

这就是我关于癖好的分享,绝不多言,点到为止。很好奇,hive中文区的朋友们分享出来的癖好会是什么样的?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