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跟爸爸打桌球

ezgif.com-gif-maker.gif

台灣的父親節是八月八日。澳洲的父親節是九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最近搬到新家後,第一次把乒乓球桌從車庫搬出來,剛好拍一個跟爸爸打乒乓球的影片,與CN區的各位朋友分享。

人家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勝於藍。我們家可不是這樣。乒乓球最厲害的就是爸爸。其實我覺得這跟武俠小說裡還挺像的。最厲害的都是最老的。张三丰到上百歲都沒人打得贏他。

在影片裡大家可以看到,我爸雖然已經六十六歲,但動起來比我還靈活。他握拍子的方式是鋼筆握法,代表東方傳統,而我則是握手式,代表西方現代。他打球像費德勒非常會攻擊,每次揮拍都把球打到我的弱點,讓我跑來跑去。而我則是想學納德爾嚴密防守,但防不勝防。

我很小的時候就想要贏爸爸,不管是羽毛球,網球,桌球,只要是有拿個拍子的,我爸幾乎就是無敵。除了我,我看他跟別人打也沒輸過。我十幾歲的時候想說可能再練幾年就能打贏爸爸。結果到了二十幾,三十幾都打不贏。再過一個月就四十歲了,還是打不贏。

最後我爸贏的非常輕鬆,就好像張三丰跟張翠山比武一樣,張翠山一點勝算都沒有。如果有一天我有一個跟張無忌一樣厲害的兒子,他跟我爸打可能會有點勝算。最後祝爸爸父親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