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对面的女孩

大学毕业十二年,再回首,一切都就像是昨天。也许因为青春的回忆太过深刻,才会如此记忆犹新;也许曾经遇见的人太过美好,才会时常遗憾着再未重逢。

我的大学是坎坷的,开学第一天脸被意外划伤,缝了三十多针,经历了被留疤恐惧的日子。我的大学也是幸运的,遇见了一群最温暖的室友,陪伴着我温暖着我。

pixabay.com

我的室友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东北的,江浙的,西北的,她们每一个都是如此生动而真实,善良而温柔。

照片里的好友是睡在我对面的一个湘妹纸。她是我在宿舍第一个见到的人,也是第一个送我到医院,无限赠予我温暖的人。

她是个很个性的女孩,有着社牛的性格,跟谁都自来熟,但私底下又是个内心小孤僻的小女孩。她从不惧怕社交场合并游刃有余,但她最钟爱且常态的是一个人独处。在我看来,她有着属于自己的世界,一个不需要别人理解的世界。

她很爱看书,不管是什么题材的她都有所涉猎,知识面之广经常让人我很是佩服。她经常翘课,翘课只为了在宿舍安心看书。她经常怼天怼地,舌灿莲花,就连宿舍的姐妹们也难逃,但却对曾经受伤的我特别照顾。她不会说,她会默默帮我打好热水,帮我打饭,提醒我抹药,陪我看医生……

后来经常我都在想,这样一个特别且很多人认为不好相处的人,却给了我她少有的温柔。也许外地人的共情让我对她而言是特别的,毫无疑问,她对我而言也是特别的,像是我的姐姐。

感谢遇见,也期待重逢那天。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