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哥征文活动:【坐骑】

wechat_image_20210914222547.jpg
[图片源自自己的相机]

说到坐骑,我不由得想起原来养哈士奇的时候,带着她去滑雪场。看到雪之后她异常兴奋,拽着我拼命地往上跑。就这样我慢悠悠地跑到了半山腰,把缆车费都省了……

当然啦,我没有真正坐在狗子的身上;所以我说的坐骑当然不是自己的宠物狗;还是要说说车。

原先住在新泽西的时候,所有的生活都是围绕着纽约市,进出城都是做火车,所以一直没有买车。直到来到科罗拉多,没有车子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所以买了我第一辆车,Honda Civic。


不过很长时间都是住在军营中,所以开自己车的机会还没有军车多。从小到大M1097 Humvee悍马;M1078 LMTV 2.5吨轻皮卡;还是M1070 HET 军版的十八轮都开过。

在第一次去科威特的时候,帮助我们要替代的部队把他们的行头运上船,老兵问我会开坦克吗?

我说不会。

老兵说:好,上去,你开开。

示意让我开上船。

坦克没有方向盘,有个像自行车那样的把手。转弯的时候两边的履带会一个前行,一个后退。基本上就是原地转圈,转速贼快。再加上里面四个悍马引擎,弄不好就开海里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车抛锚了,叫拖车来装车的经验。自己的车要开到大拖车的后车背板上。我们要做的事情基本上差不多,只不过上的是在水面上晃来晃去地大船。

我倒是不担心把价值几百万的坦克开到水里,害怕的是万一下海了,我怎么出来……


退伍的时候,换了一辆Toyota RAV4。日本车为了省油,外皮不是很结实。在一次车祸中被人轻轻一撞,RAV4就寿终正寝了。

在那之后,我决定还是买德国车吧,起码不怕撞。于是买了我第三辆车BMW 550。

宝马好是好,但是保修期过了之后,维修的费用实在是太高了。一点小事不但要等着从欧洲运零件,还要花上几千块钱的修理费。

在今年年初的一个雪天,车子在地上的黑冰上失控。修理费要上万,于是我只能和伴随我十年的车子拜拜了。

由于一直在家办公,我便没有买车。直到前几天恢复到单位上班的前夕我才张罗着买辆新车。


对我来说买什么车真的不重要。不如和女友买一辆一样的算是情侣车了;而且如果有一辆车去维修的话,两个人都能开对方的车办事。

没车的这段时间虽然省了不少有钱,但是每天出不了门着实能把人憋坏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们着斯巴鲁特别受欢迎;大街上十辆车得有五辆是Saburu。女友在买她的车的时候,功能还没有我那10岁的Bimmer全。日本车嘛,为了便宜偷些工,减些料是难免的。

这辈子也算开了不少不同种类的车子了,感觉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佛系。不求0-60启动速度,或者各种飙车的刺激。能让我安安全全到单位,周末带女友出去玩玩,或者带着老爸老妈出去买点东西就够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