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胆

有些人真的很马虎。女友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的人。她是一名护士,感觉绝对属于那种把手术剪子落到肚子里面就缝起来的那种。

这两天她从东海岸回克罗列多玩,昨天和女友畅言了一晚上。今天女友跟我说,朋友忘记给她圣诞节礼物了,要我们去朋友住的旅馆去拿一趟。

疫情期间我们居住的城市发展迅速,也不知道谁评的连续几年为定为美国最易居住的地方之一,一下子很多外州的人都“移民”到我们这里。而且来的都是像加州那边的有钱人,除了房价一下子被搞上去以外,其实也给本地带来了也许繁荣。

朋友的旅馆在城市的北边,其实离我们家不远。当我们刚刚买下现在居住的房子的时候,北边这一片基本上就是一片大开洼;其实我们买的房子也是要现盖的。

而今天一路上灯红酒绿,比我们那边传统的市中心还要热闹。女友说,我们好久没有出来吃饭了。今天正好找个地方打个牙祭。

在见完朋友之后,我们用手机寻找附近的餐厅。看到一家日本和另一家泰国餐厅都有很高的评价。当然,我们也不知道是美国人认为的高评还是亚洲人的。不过感觉今天就在这两家里面猎奇吧。

很快我们来到了日本餐厅门口。

之间落地门内似乎排满了人。人真多啊。今天是周五,又是晚餐;没有提前定位估计排不上位子。于是我们果断换到泰国餐厅。

很明显这边的餐厅都很想装饰成高大上、高消费的地方。这家泰国餐厅也不例外。不过菜单却是用A4纸打印出来的,着实有点不符合装修的标准。记得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订餐的网站上就看到过这家餐厅的名字,也不是刚刚开业的。着实有些怪异。

等食物上桌之后,感觉和其他地方的成色差不多。稍微有些失望之后,我们开始在网上搜索另一家日本餐厅的食谱。

“海胆?”女友发现日本餐厅出现我们这种山地州不可能出现的食材。

女友成都人,也是内陆地区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吃过海胆。一边吃着泰国炒饭一边想往着另一边的海产。

晚饭过后,我们走出泰国餐厅。眼前就是有海胆的日餐厅。

“要不咱们买点海胆带走?”我提议。

女友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好呀好呀!”

看对方这么兴奋的样子,我便在一个小时内走入第二家餐厅。

![](

买了四个海胆卷回家,和女友分享起来。女友高兴地说,可以在吃海胆这个地方也记录了!

不过好景不长,没多久她就有点头晕。她问我有没有同样的感觉,我说没有啊。难道吃海胆还有这种奇妙的事件?我知道科州刚刚通过可以吃迷幻蘑菇的法律,难道这是迷幻海胆?

又是一通上网搜索;结果发现有些人如果过敏海鲜的话会出现头晕的现象。

她再次确认我有没有头晕的感觉。我一个海边长大的人只可能有痛风,不可能过敏。

女友叹了口气。

我也叹了口气,看来还是不能带你去吃海鲜啊~~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